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纪念党建95周年 > 讲故事

百步亭社区党员:“两学一做”是“钙片”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6-16 11:45:4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钙片”,党员怎么吃“钙片”才能更好吸收?5月18日上午9点,百步亭社区开展老党员与年轻党员理想信念座谈会,社区7位老党员讲述自己的切身经历,教育现场125位年轻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步路”。

  “我是在党的长期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入党60余年,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是支持我一直走下去的动力”,从抗美援朝到平叛剿匪,只要是组织交代的任务,任政亚都会想尽方法完成,“这是军人应尽的职责,也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任政亚说到。

  任政亚是社区四居委会居民,父亲是革命老红军,从小受家庭的熏陶,他十分渴望像父辈那样去前线战斗。初中毕业后因抗美援朝前线需要,他毅然投笔从戎,跟随部队奔赴朝鲜,在司令部机要科担任收发电报工作。战场条件艰苦,为防敌机轰炸,他和战友们工作生活在坑道里。朝鲜天气寒冷,时常下雨下雪,坑道里更是阴暗潮湿,他便撑着雨布挡水,坐在用树枝搭的小床上一工作就是一整天。部队把任政亚的勤奋和辛苦看在眼里,19岁时批准其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后任政亚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听党指挥,跟随部队翻雪山平叛剿匪,立下过不少功劳。

  01.jpg

  老党员宋全友讲述自己的抗战经历,鼓励年轻人坚定理想信念。

  79岁的阎维娜是百步亭社区一位党员志愿者,她在现场讲述了自己的经历。阎维娜从中学毕业后,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志愿兵,于1954年加入西安航空兵25师当空军。在部队里阎维娜申请入党,但是由于家庭原因一直接受党组织的观察考验。阎维娜并没有灰心,她听从组织安排分配到医院工作,参加医疗队上山下乡去给人治病。1974年河南发水灾,阎维娜随着医疗队去抢险救灾,白天出去给人看病打针,晚上就帐着蚊帐,在地上铺着雨衣睡觉。经过长达12年的考验,1975年阎维娜终于受到组织认可,成功入党。

  退休后,阎维娜不忘志愿服务。在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阎维娜凭借着在医院六年的工作经验,组织一些离、退休的医务人员开办健康关爱站,专门给社区里的老人看病,教他们唱歌,跟老年人谈心,社区居民都亲切的叫他“娜娜小姐”。阎维娜说:“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就是坚持为人民服务,我身为党员,就要为居民服务一辈子”。

  李长源是原中国人民志愿军47师炮兵团野炮营一连炮车长,曾随军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转业后,李长源先后被分配到派出所、区委组织部工作,1971年,李长源从行政事业单位分配到企业单位,在文具厂、车床厂先后就职。李长源说:“党员之于我,就是服从分配,组织要分配到哪里就在哪里尽力做好工作,一路听党指挥”。

  02.jpg

  社区81岁高龄的老党员胡佐能现场发言

  今年81岁高龄的胡佐能老人也来到了会议现场。胡佐能出生在武汉一个贫困家庭,15岁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通讯干部学校紧急招生,培养优秀电报人才,支援前线战争,胡佐能积极报名进校学习,成为一名电报员,正式参与朝鲜战争。在战场上,胡佐能深刻体会到了战争的残忍。战士们还没跨过鸭绿江,敌军的炮火就一波一波砸向志愿军驻地,整个驻地顿时尘土飞扬,瞬间变成焦土,不少战友牺牲在眼前。交通要道、运输线和桥梁地段被敌军封锁胡佐能就和战友们挖战壕、掘山洞、建地堡,监视敌情,与敌人开展阻击战、防御战。战争形势虽然严峻,但每次停战时胡佐能仍然会抽空学习俄文、英文,不断提升电报员自身能力,为军事通讯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退休后胡佐能也不忘党员身份,在社区积极担任党小组长,教育年轻人不忘历史,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现场120余位年轻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聚精会神听取老党员的发言,深受启发。

  03.jpg

  文卉苑年轻党员田欢谈如何作一名合格党员

  “听了这些老党员的经历,让我深受感染,我们年轻党员也要以他们为榜样服务千家万户,争做合格党员。”党员田欢是文卉苑一名社区工作者,从大学步入社区,4年的工作经验使田欢成为了公认的能服务好居民群众的社区工作者。听完老党员们的发言,他们的切身经历让田欢感悟到,作为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用党章、党规来装备自己,坚持信念不动摇,在党爱党,同时要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宗旨意识,为人民服务。最重要的是把党规党章落到实处,在社区工作中积极传播正能量,用自己服务居民的实际行动感染其他的居民,营造人人爱党、人人服务他人的积极氛围。

  百步亭社区延研会会长朱代宪作为一名老党员参与了学习教育会,他说,“‘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是为了提高党员的理想信念,但是教育不能光讲大道理,请老同志分享自身经历给年轻人,这样更有吸引力”。

  据了解,自我市制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后,百步亭社区多次开展“讲党课”、“学党章”等教育学习活动,此次开展党员谈理想信念学习会,受到了年轻党员的广泛好评。(黄金露  张学真)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百步亭社区,“两学一做”,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