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纪念党建95周年 > 新闻动态

江岸区公安分局在职党员与社区居民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6-21 18:06:21

百步亭文卉苑社区民警、在职党员沈胜文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陈顺平摄.jpg

  百步亭文卉苑社区民警、在职党员沈胜文与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陈顺平摄

  6月17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社区老百姓永远跟党走”唱爱国爱党歌曲、讲党员故事、送关爱系列活动。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民警沈胜文与百步亭社区三千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规,合唱革命歌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江岸区公安分局50名在职党员和社区3000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倡议社区党员在社区“亮身份、晒太阳、强筋骨”。

  沈胜文2004年转业后分配至百步亭派出所。2013年8月,他主动请缨接管武汉最大的廉租房聚集区——文卉苑社区,将一个问题和困难重重的“包袱”社区,治理成了无大要案件、无重大火灾事故、无重大交通事故、无有影响群体性事件的安全明星小区,被评为湖北“最美警察”。

江岸区公安分局志愿者爱心认购百步亭阳光家园残疾人手工艺品.jpg

  江岸区公安分局志愿者爱心认购百步亭阳光家园残疾人手工艺品

  据悉,江岸区民警扎根社区,给居民送法律、送心愿、送温暖、送服务。40多位江岸区民警与社区16位特困家庭“认亲结对帮扶”,80岁的独居爹爹刘元发与分局法制大队结缘。刘爹爹每月600多元的低保生活费,患有哮喘、帕金森氏症。民警为老人募捐3600元,17位民警分5组,每周保证至少一组人员到刘爹爹家中探望。民警给刘爹爹送牛奶、鲜肉、保暖衣鞋、取暖器,帮老人办年货、买床买柜、承担老人家中电费等。老人不幸离世后,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将老人遗体送往殡仪馆,陪老人最后一程。

  此外,江岸区民警维护社区治安,寻找走失孩童,帮太婆找到家,居民齐夸江岸区民警都是“好民警”。(通讯员 李晨)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百步亭,江岸区公安分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