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聚焦全国两会 > 要闻

出租车改革释放更多民生红利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3-15 10:49:14

  3月1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等围绕民众关心的出租汽车行业的改革、“网约车”等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迅速引发广大网友热烈讨论,并为此项改革纷纷点赞,也提出不少改进建议。

  一、改革出租车,机制要完善

  新浪网友@宁静致远_12537:打破垄断经营,恢复出租车市场调节功能,让有意愿从事出租车营运的公民,都能依法依规准入,支持完善管理机制。

  今日头条网友@长白山风筝:出租车改革关系到社会服务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协商的方式,会更合情合理更贴近每一个环节的利益,也更有利于发展,希望此机制可以更加完善,具有操作性。

  凤凰网友@都市夜归人:出租车是一个城市或者是一个国家的名片,也是反映这个城市或者这个国家的管理水平和社会进步程度,任由公司放任管理,部分人员得到公司利益,形成利益共同体,受害的是弱势群体的哥!

  网易网友@大黄鱼88:我每天接送孩子都要打出租车,既给老百姓出行提供方便,也是司机的一份儿工作,真觉咱们国家在放开经营权上要有所区别,以每个城市不同情况、出租车经营的不同情况去发展,这次看到改革出租车行业,份子钱要协商着来,这是一大进步!

  二、支持顺风车,出行更绿色

  新浪网友@山猴子0312:顺风车绝不是为了让私家车像黑车一样到处拉客赚钱,而是要让大家尽最大程度启用闲置资源,节约成本,减少污染,改善交通拥堵,方便百姓,环保出行,上下班节假日出行捎带同路人,只收取分担的油费过路费。双赢!大力支持!

  腾讯网友@云淡风轻:分摊出行成本,或者免费友好互助的顺风车、拼车等等,有利于提高交通资源的利用,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具有积极意义。环保出行,支持!

  畅读网友@5488739:拼车都是为了方便,解决空气污染、个人不好打车、打车费高等问题,支持国家探索交通发展新模式,鼓励顺风车、拼车!

  搜狐网友@玟小西:一方面我们应该支持出租车改革,另一方面又应该理性的看待顺风车,这也是一种资源的合理利用,也能为交通拥堵减轻一点负担。

  三、发展网约车,监管要跟上

  网易网友@周周疯子:网络约车能够得到群众支持,说明现行出租车行业存在诟病,希望政府能加强出租车行业的监管,进行相应改革,同时也引导新兴的网约车规范化,市场化。

  搜狐网友@不亦悦乎xr:由于许多网络叫车软件的兴起和私家车的参与,打车市场不再是出租车一家独大的局面,这对于打车市场和乘客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但是监管一定要能跟得上。

  新浪网友@含山笔塔:网约车应是大势所趋,一来可以促进出租车市场的提高和完善;二来可以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出行选择,但相关法律法规应尽快完善,进一步加强对网约车的管理,促进市场的有序发展。

  凤凰网友@掌上全城:作为一名普通用户,建议对网约车在以下方面进行规范:一是如果出事故了赔偿要像出租车保险赔偿一样;二是车辆司机必须实名认证,万一有违法犯罪能最快破案;三是网约车的乘客赔偿由平台负责,出租车由保险公司和公司负责。最终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保障。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两会,出租车,民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