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聚焦全国两会 > 要闻
  • 李克强:发展新经济 促进中国经济转型

    3月16日(星期三)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2016-03-16
  •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民主协商聚共识,坚定信心谋发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2016-03-15
  • 出租车改革释放更多民生红利

      3月1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等围绕民众关心的出租汽车行业的改革、“网约车”等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迅速引发广大网友热烈讨论,并为此项改革纷纷点赞,也提出不少改进建议。

    2016-03-15
  • 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张德江委员长向大会报告工作。会议并听取了关于慈善法草案的说明。

    2016-03-10
  • 总理喊你来创业,你都干了啥?

    2015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社会创新创业热情高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分别提及创新和创业59次和22次,相比2015年多了21次和9次,“双创”再次得到“强化”,创业者信心大幅增强。

    2016-03-09
  • 李克强赞重庆经济:像“重庆火锅”一样“火”

    继昨天以“福是建出来的”妙解福建后,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又以“重庆火锅”来称赞重庆经济之“火”。

    2016-03-09
  • 政协委员谈惠及民生共享发展

      全国政协坚持履职为民,持续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问题深入调研议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邀请5位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特困人群精准

    2016-03-09
  • 习近平:建立坦荡、清白的新型政商关系

    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2016-03-09
  • 谋篇定策向未来 从全国两会看“中国方略”

    2016年全国两会,承载着不平凡的使命:正在提交审查、审议和讨论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政府工作报告,事关中国今后五年的发展步骤、战略重点、任务安排,事关全面小康的良好开局。

    2016-03-08
  • 习近平: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3月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

    2016-03-07
  •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星期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2016-03-06
  •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4日(星期五)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2016-03-04
  • 傅莹回答18位记者提问11次讲“法”

    今天,“两会时间”进入第二日,人大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11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90分钟的时间里,发言人傅莹回答了18位记者的提问,其中11个问题涉及法律相关问题,使人们对依法治国的深意有了更多认识。

    2016-03-04
  •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今日下午3时开幕,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也将开幕,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透过全国两会,未来两周,“中国议题”将引来全球关注。

    2016-03-03
  • 新任政协新闻发言人首秀 从容“应考”“四件宝”

    每年全国两会的政协发布会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不仅因为政协新闻发言人是“打头阵”率先面对中外记者,还因为发布会从来不乏“刁钻敏感”的提问和经典回答。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王国庆作为中国第14位政协发言人首次亮相。本次发布会虽然并未出现预期的“爆点”,但全程可以感受到作为一名“老媒体人”,王国庆在迎接“媒体大考”的那份从容与淡定。

    2016-03-03
  •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王国庆表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安排三次讨论,四场记者会。

    2016-03-02
  • 两会时间看“中国贡献”:世界发展的三“新”

    “中国的梦想,不仅关乎中国的命运,也关系世界的命运。”在中国与世界关系的诸多断言中,英国《金融时报》的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

    2016-03-02
  • 代表委员谈治国理政新实践:同心共筑中国梦

    这是一次新起点上的出发——目前,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内蒙古、广东、福建等多个省份的人均GDP已迈入“1万美元”行列。中国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贸易国、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高达30%左右。

    2016-03-02
  • 人事加减法 今年全国人大有哪些新面孔?

    北京进入人大政协“两会”最后筹备期,很快将有一些新面孔,以全国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崭新身份,议国是、提建议、作决定,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

    2016-03-02
  • 全国两会即将启幕 这些大事连着百姓心事

      年年岁岁“会”相似,岁岁年年“意”不同。2016年全国两会即将启幕,百姓期待在此汇聚,世界目光为之牵动。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两会紧紧连着百姓心事。

    2016-03-02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