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聚焦全国两会 > 要闻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6-03-15 11:46:48

1.jpg

  3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闭幕。这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民主协商聚共识,坚定信心谋发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号召,人民政协的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闭幕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3时,闭幕会开始。俞正声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14人,今天实到2101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jpg

  3月14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俞正声在讲话时说,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深入界别小组听取意见和建议,与委员共商国是。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议大事谋良策,取得重要成果。会议坚持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广泛动员。

  俞正声指出,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千年梦想,承载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经过长期艰辛探索和顽强奋斗,我们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迎来了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的关键时刻。历史大幕已经拉开,艰巨任务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我们始终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奠定的坚实物质基础,我们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我们清醒地知道,全面小康不是等来的,必须坚守信念与定力,咬紧牙关、屏息聚力,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前行。我们深切懂得,全面小康是惠及13亿中国人民的小康,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铸就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俞正声指出,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是人民政协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自觉服从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为“十三五”时期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深度调研、集中议政、有效监督,努力提出更多真知灼见;要广泛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量,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关系,扩大团结面,增进共识度,努力形成共创伟业的良好局面。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坚持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客观理性、拒绝极端主张,脚踏实地、力戒虚浮作风,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出席闭幕会的领导同志还有:马凯、王沪宁、刘延东、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孙政才、李建国、李源潮、汪洋、张春贤、范长龙、孟建柱、赵乐际、胡春华、栗战书、郭金龙、韩正、赵洪祝、杨晶、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常万全、杨洁篪、郭声琨、王勇、周强、曹建明等。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闭幕会。各国驻华使节应邀旁听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政协会议,俞正声,闭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