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团结联谊工作的有效方法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3-04 11:30:58

   3月3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陈晓光副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俞正声:(四)更好把握政协团结联谊工作特点。政协联系和服务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团结联谊工作的有效方法,切实做到以道相交同甘苦、以诚相交见肝胆、以志相交共奋斗。始终坚持平等议事,有平等才能沟通、有平等才有信任,参加协商的各方都应该遵循协商民主原则,要表达也要倾听,要批评也要谅解,要勇于坚持真理也要自觉修正不足,不强加于人,不先怀成见,不因人废言,在讨论对话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团结目标下的民主和民主基础上的团结。始终坚持真诚服务,把加强思想引导同提高能力素质结合起来,帮助委员知情明政,更好服务履职工作。始终坚持良好作风,待之以诚、以诚示人,动之以情、以情感人,晓之以理、以理服人,靠人格品行、靠作风形象,不断增进思想认同和政治认同。始终坚持探索创新,鼓励专门委员会、界别和政协机关更多开展恳谈交流、走访看望等特色联谊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开通政协官方微博,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等作用,让广大委员更加便捷地履职尽责,更多地感受政协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俞正声,两会,团结联谊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