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要坚持党的领导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3-04 11:32:32

   3月3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俞正声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陈晓光副主席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俞正声:(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也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领导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主要体现在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体现在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体现在政协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坚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和民主是政协工作的两大主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是政协工作的基石,坚持“主题”和“基石”是党在政协工作的基本要义,也是在政协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关键。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在政协工作中尤为重要。政协党组织向党委提出的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等重要建议,都应该在充分听取广大政协委员意见,并和党外人士平等协商后产生;政协的一切重要活动都应该在充分协商后,依章程、按程序实施。平等协商、相互尊重不是形式,而是做好政协工作的保证,也是党的优良作风在政协工作中的体现。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俞正声,两会,人民政协,党的领导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