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聚焦全国两会 > 两会话民生

食品安全:食品安全要严立法、重执法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6-03-15 11:31:54
  11日中午13:00—14:00,经济之声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刘永好在今年两会的建议中提到,食品安全问题需要严厉的立法和执法。他认为,要做更健康、安全的食品,首先要有法律来约束。食品安全违法成本不够高,追究的责任不够重也是企业铤而走险的一个原因。早期我们的食品加工企业规模比较小,设备相对较差,监管以及制度方面也不够完善,但是现在在逐步加强;第二,企业必须要有相当的投入,比如在生产、检测设备方面要制定很高的标准;第三,光有政策、设备这些还不够,还要有一个制度。除了经济考核指标、财务指标,更要有食品安全指标。不管赚多少钱,假如你的食品安全出现问题,就给你一票否决。这对总经理,对员工而言都是一个极大的鞭策,这样以来出现问题的机率就会大大降低。另外,还要及时的监督和后续的管理。此外,商会也应该发挥作用,这些都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有效举措。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食品安全,立法,执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