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才:解读大力加强案件信息公开“四大平台建设”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03-03 11:46:01

   2015年3月12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所作的最高检工作报告。会后,最高检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本才做客新华访谈,解读2015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张本才在对报告进行解读时说,去年检察机关以案件信息公开“四大平台”建设为核心和抓手,不断深化检务公开改革,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检务新机制。
  
  为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办案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促进检察人员公正廉洁司法,去年最高检在总结近年来检务公开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同时开通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正式运行全国检察机关统一的案件信息公开系统。该系统通过“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平台”、“法律文书公开平台”、“重要案件信息发布平台”、“辩护与代理预约申请平台”四大平台,实现了案件当事人、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以及普通网民对检察机关办理案件信息的及时了解,方便了检察机关与律师等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工作沟通,增强了办案工作透明度,提高了诉讼效率。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解读,最高检,报告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