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两学一做 > 党章党规

让不合格党员用党章党规 “过滤”自己

来源:华讯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15:27:46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对“关键少数”党员进行了强有力的党内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仍有部分党员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意识不强,学习教育领悟不深刻、不到位,在党不言党、不忧党、不爱党,甚至言论上与党的方针政策背道而行,留在党中势必会影响党的先锋形象,让 党的名誉受到损失。对于这些不合格的党员就要对他们进行清退和整顿,不能良莠不齐,鱼龙混杂。

 
  不合格党员的产生,根本症结就是其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出了问题,他们思想形成是囿于所生存的各种环境,负面效应多,正能量少,久而久之思想 就被消极同化,变得眼光短浅、缺乏大局意识,小市民的个人主义观念严重。要想转变这一切,就要对症下药,从党员的思想上入手,思想的总开关净化了,大脑发 出的指挥信号才会正常。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转变,只要主观能动性调动起来了,什么事情都好办。
 
  重转变还要重转变的质量,党的队伍不是规模越大越好,而质量才是最关键,不合格的党员是次品、赝品、危险品,做合格党员,就要明白“入党为什么”、“党员是什么”、“党员怎么做”。
 
  学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让不合格党员端正思想立场,站准方向,用党章党规 “过滤”自己,在思想上“铸魂”、灵魂上“补钙”,让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成为不断强化和提高内心素养的真理标准。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党员,两学一做,党章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