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两学一做 > 最新动态

昆明永昌街道“两学一做”凝聚党建发展新力量

来源: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23 11:51:03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西山区永昌街道以“学”为基础,“做”为关键,“改”为核心,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向党员列出一份学习内容分类指南;设立党员服务岗;继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表彰优秀党员,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两学一做”如何开展?永昌街道以实际行动给出了实实在在的回答。

  深学

  多维推进 打牢学习基础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夯实“学”这个基础,必须先把握学什么。

  按照西山区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街道党工委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下发了《永昌街道党工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七一”讲话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

  围绕专题学习讨论。街道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每个党小组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设党小组的,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党支部每季度还将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围绕一个专题进行讨论。

  “学是每个党员的‘基本功’,是做好做实的前提。有些党员做得不好,一方面是因为意识淡薄,另一方面是因为不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为此,永昌街道根据不同党员的不同情况,制定了学习的方式、内容和要求,让党员联系实际学得好、学得实。

  将学习任务进行分解便是第一步,街道将读原著、学原文、编制口袋书等多种学习方式,巧妙地安排进党员学习内容中,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工作需要,精准确定学习篇目,设计讨论主题,选择典型案例,以足够的学习时间、灵活的学习方式保证学习取得实效。

  “今天我来讲党课”活动让党员们多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身边的优秀典型、有特殊经历的党员们涌现了出来,大家纷纷讲述各自经历,畅谈感想体会。配合固定课堂的学习,指尖“微课堂”也起到了很大作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和QQ群等新媒体工具,适时更新的学习内容,党员间的互动交流,大大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时效性,让大家在闲暇之余就能轻松学习。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昆明,永昌街道,两学一做,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