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6 > 两学一做 > 最新动态

威海崖头街道创新实干推进“两学一做”

来源:威海晚报 发布时间:2016-08-23 11:05:59

   日前,15名家庭困难的儿童高兴地从崖头街道华侨社区领到了书包等各类学习用品。这批爱心物品都是社区党员及志愿者通过“微心愿”爱心帮扶活动捐赠的。近期,华侨社区通过“微心愿”认领,帮助不少困难家庭实现小小梦想。

 
  华侨社区的做法是今年崖头街道创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亮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今年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又一重大部署。崖头街道结合大兴学习之风活动,利用好“党员活动日”“社区大讲堂”等载体,创新学习方式。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
 
南山社区的党员活动日,社区志愿者进行“慈心一日捐”活动。 席海涛 摄
 
  “两学一做”课堂随处可见
 
  今年4月底,荣成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标志着荣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正式全面启动。村居、社区、红色教育基地,崖头街道的“两学一做”课堂随处可见。
 
  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崖头街道马上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居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共计120多人参加会议。
 
  随后,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机关干部及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崖头街道又举办“爱社区、争先锋、做表率”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共19支队伍,72人参加比赛。知识竞赛分为抢答题、必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了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崖头街道社保代表队、计生代表队、花园社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这次竞赛把党章的内容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党员们重温了党章,武装了头脑,增强了理论水平。”崖头街道机关干部说。
 
  围绕“两学一做”,崖头街道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近日,他们组织机关干部来到宁津街道东墩村谷牧旧居参观学习。机关干部们仔细聆听了谷牧同志的生平事迹讲解,了解到谷牧同志是家乡人民的骄傲和宝贵财富,要求青年一代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辖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志愿服务践行“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最终要落实到“干”上。崖头街道在辖区各村居、各社区纷纷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要求广大党员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标尺衡量自己、检视自己,做到学有标准、做有规范。营造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良好氛围,争做合格党员。
 
  双泊社区的原永堂就是其中一位。今年66岁的原永堂是双泊社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现为双泊南区71号楼长、社区志愿者。退休后,他加入社区大家庭,作为一名楼长,不论严寒酷暑,他随喊随到,哪怕家中再有多大事都会放下来,热心为楼组居民提供服务,跑遍楼上楼下的每户人家,积极主动传达居委会自治工作方面的要求,从无怨言;社区开展党员义务巡查,他总是早早来到小区,不放过每条街巷、胡同,认真仔细地查看每个角落,为居民排查隐患。
 
  不久前,双泊南区71号楼有居民反映楼里不明原因出现很多虫子,导致有的居民腿部产生了许多疱疹,非常难受,影响了居民的身体健康。原永堂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挨家挨户展开调查,他循着气味,透过一扇破碎的窗户终于发现是一户居民地下室中有问题。经了解得知,该户居民长期在外,家中无人,没法亲自处理。原永堂向其讲明事情经过,征得户主同意后,将门撬开,发现里面有一只死猫。观察周围环境后分析,该猫可能是通过破碎的窗户进入的。事情终于水落石出,居民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原永堂还主动承担清理任务,他不但自费买来手套和消毒剂,将腐烂的猫尸体清理出去并对现场做了消毒处理,还将地下室的窗户玻璃进行了更换。事情圆满解决了,居民拍手叫好,个个对原永堂竖起大拇指。
 
  用实践检验“两学一做”成果
 
  除了志愿服务之外,崖头街道各镇街创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把这项工作和重点工作相结合。
 
  曙光社区结合“两学一做”实践活动,成立了由16名老党员组成的义务巡逻队,每天4人,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对社区内的交通秩序进行维护。看到有居民乱停车,老党员也会上前劝说。老党员们分时段对社区内的交通、卫生、物业管理等方面进行巡逻检查。看到地上有纸屑随手捡起,看到社区内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都是老党员的巡逻内容。通过老党员的义务巡逻,促进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社区。
 
  南山社区利用党员活动日,他们协同共驻共建单位实验二中20余名志愿者团队组织了“学雷锋 进社区”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将200份《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发放到辖区居民手中,号召居民移风易俗,崇尚勤俭节约。发放完成后,志愿者们带上工具,走进小区开展清理楼道杂物,打扫卫生死角的活动,将小区的环境卫生进一步细化做好。
 
  崖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社区党总支将继续按期举办党性教育大讲堂,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和党员意识;全体党员在活动日公开填写承诺事项,向党总支和群众双向承诺,主动公示公开,接受监督。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威海,街道,两学一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