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区发展年会代表参观合肥先进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9-14 16:43:50

  9月13日,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社区发展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期间,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会长米有录,副会长王波、吴惠芳等协会领导和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武昌区东亭社区、硚口区发展社区等5家社区代表及全国社区代表,社区服务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参观合肥市包河区的“社区”大建设。

与会代表参观包河区方兴社区_副本.jpg

中国社区发展年会代表参观方兴社区

  包河区方兴社区是合肥市第二个街道级“大社区”,更是安徽省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型社区。在方兴社区,全国社区代表们参观智慧社区建设情况。方兴社区集中打造“平安社区、智慧小区、智慧城管、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商务、智慧交通、智慧景区”等九大工程,培育智慧经济产业生态链,真正建设一个集信息技术高度集成、信息应用深度整合的网络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为一体的“智慧方兴”。社区还制定开展了“滨湖e家人”项目,通过提升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促进新市民对社区的生活融合及情感融合,深化基层社区治理效果,打造熟人社区。

  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书记李陶平对方兴社区智慧社区建设很感兴趣,她说:“智慧社区建设让居民生活更便利,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与会代表参观包河区天山公园城市儿童友好项目_副本.jpg

中国社区发展年会代表参观天山公园

  在天山公园,全国社区代表们参观"小小设计师--天山公园空间微更新设计"项目成果展示。包河区的孩子们发挥创意,制作"小小种植园"、"空中回廊"等设计模型,装点天山公园。

与会代表参观滨湖世纪社区_副本1.jpg

  在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全国社区代表们参观社区服务中心,了解社区服务型治理新范式经验。滨湖世纪社区开辟公益坊,成立社区治理学院,大力孵化社区组织,3年时间,引进、培育社会组织70多家,实施社区服务项目113个,居民受益人次超过9万。同时,社区通过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从加减乘除的“四则运算”入手,已经实现了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群众对党组织一呼百应。

  社区代表们对合肥市“大社区”建设表示高度认同,武汉市东亭社区书记王学丽说:“不论是智慧社区还是实施公益项目,两个社区都不断创新社区服务方式,为居民提供更多元、更便捷的服务,值得我们学习!” (黄金露)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王波,合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