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包河区经验 让居民“一呼百应”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9-13 20:36:47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区委书记宁波以《社区概念的承载者—安徽合肥的包河实验》为题作主旨演讲_副本.jpg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区委书记宁波以《社区概念的承载者—安徽合肥的包河实验》为题演讲 

  9月13日,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社区发展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区委书记宁波受邀出席年会主论坛,并就“社区概念的承载者—安徽合肥的包河实验”与200余名与会代表进行分享与交流。

  宁波介绍,包河区推行城市规划建设与社区治理服务一体化,建设两级社区,实行"党委领导、多元共治、居政分离、一社多居",建立“一委一会一中心”的组织架构,政府通过推进多元化共治、扁平化架构、市场化方式、信息化手段,引进、培育社会组织,实施社区服务项目,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怎样让居民积极参与社区自治?宁波表示,包河区做好服务型社区治理的“四则运算”,设立社区公益坊,并创办社区治理学院,大力孵化培育社会组织,并重视对社区服务项目的引导。同时,包河区落实社区去行政化,让社区专业人士有更大空间服务居民。包河区积极探索实践服务型治理之路,以服务的“有求必应”,逐渐实现了居民积极参与自治,对党组织的"一呼百应"。(黄金露)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包河区,一呼百应,经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