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会治理 做实基层基础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9-13 20:23:47

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_副本.jpg

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

  9月13日,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社区发展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受邀出席年会主论坛,并就“创新社会治理 做实基层基础”与200余名与会代表进行分享与交流。

  朱勤皓表示,近年来,上海全面贯彻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作为重中之重。2014年调研出台“1+6”政策,2015年全面推动落实,2016年狠抓短板问题,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一是创新社区党建,做实基层组织。完善党的领导机制,推进党建引领下的多元共治,重点扶持生活服务、公益慈善、文体活动、纠纷调解四类社区社会组织,截至目前上海社区社会组织达到4200家,志愿服务组织达1.43万个,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144万名,成为党建工作的重要领域和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二是,创新街镇体制,做实基层建设。推动街道工作重心向“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转移。

  三是,创新群众自治,做实基层基础。重点健全社区协商机制、“自下而上”的自治议题形成机制和居村工作评价体系;

  四是,创新队伍建设,做实基层力量。突出主干力量,开展教育培训,规范薪酬体系,建设好社区工作者队伍的蓄水池;

    五是,创新立法工作,做实法制保障。加快推进街道办事处条例、村委会组织法实施办法以及居委会工作条例。(李姗)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创新,社会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