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与书院建设有机结合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9-13 20:35:08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编辑学会会长、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院长、上海交大出版传媒研究院院长郝振省_副本.jp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编辑学会会长、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院长、上海交大出版传媒研究院院长郝振省

  9月13日,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社区发展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编辑学会会长、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院长、上海交大出版传媒研究院院长郝振省受邀出席年会主论坛,并就“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与社区书院建设要有机结合”与200余名与会代表进行分享与交流。

  郝振省就公共文化活动与社区书院建设发表了意见和想法:

  一是公共文化服务和全民阅读活动在城镇的基础工作是在社区。要注意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在农村强调的是农家书屋及相关配套工作,在城镇注重的是社区服务及相关配套工作。
 
  二是社区文化活动与社区书院活动应该把消费性阅读与生产性阅读结合起来,把公益性服务与经营性发展结合起来。农家书屋对于许多农民及其子弟来讲是生存性的、生产新的、必要性的;而社区书屋对于城镇居民而言是提高性的、休闲性的,甚至是娱乐性的。应该根据他们的特色建立社区书院。
 
  三是社区文化活动与社区书院活动应该把服务对象与服务主体统一起来、结合起来。社区文化建设及社区书院的发展,是一项永久性的、规范化的、标准化的事业,这就给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心得挑战及课题,可否考虑成立社区文化及社区书院研究院来承担相关的科研及大面积的人才培训工作,以服务政府的社区发展战略。(黄金露)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公共,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