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与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9-15 00:53:02

   谭向勇指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现代化,要重点做好四个工作:

北京工商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谭向勇_副本.jpg

北京工商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谭向勇

  一是做好县域发展规划。最重要的是,资源利用规划、人口规划、城镇规划、产业规划、农业规划、政治文化规划、生态保护规划,规划要明确最终目的是让人民过上符合中国实际的美好生活。
 
  二是建好县城和镇村。县城规模应该能容纳县域三分之二的人口,应该根据自然条件与资源的不同,创造出不同的城市模式,县城的发展不能追求速度,要遵从城镇化发展的客观规律。城镇化的核心不是城,而是人以及与人相适应的生产和生活。
 
  三是实现农业现代化。要保证农业基本用地的永久化,同时要对土地进行政府主导下的统一整理,大规模进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水利设施的建设,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的基础水平。要充分发挥农业的食品保障、就业增收、生态保护、观光休闲和文化传承的功能。要对县域农业进行合理的产业配置,建立必要的农业试验推广站,制定相应的稳定的农业发展政策。
 
  四是尊重农民的利益。要尊农民的意愿,不强迫农民进城,要在农民进城的过程中补贴农民,政府投入财政,而不是从农民身上获取好处。(黄金露)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现代化,区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