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居: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 争做志愿服务排头兵

来源:百步亭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09:54:10

图片1.jpg  

百步亭社区四居志愿者参观大悟革命老区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参观

  11月8日,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一百余人驱车二个多小时,来到了大悟县城东南34公里处的大悟山南麓的白果树湾革命老区遗址——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在这里参观学习,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图片2.jpg

  四居志愿者们认真地听纪念馆讲解员讲解新四军第五师历史文献

  为纪念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日战争中的丰功伟绩,展示其战斗和生活历程,大悟县人民政府在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驻地白果树湾村北边修建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陈列第五师革命斗争史料和文物,其中实物104件,图片863幅。整个陈列展览以新四军第五师的创建和发展壮大为主线,突出表现新四军五师健儿在中国人民伟大的抗日战争中,长期孤悬敌后,越战越强、越战越大,最终为夺取全民族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光辉历史。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们到纪念馆里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实物和图片,还参观了白果树湾革命遗址群的其他部分,如:鄂豫边区党委办公室、鄂豫边区行政公署、鄂豫边区党校、五师13旅旅部、大山寺保卫战战场遗址和烈士纪念牌、三五九旅与新四军第五师会师地等。大家仿佛看到当年新四军第五师在大别山区艰苦卓绝的战斗,坚守了中原前哨的抗日阵地,一次次粉碎了日伪顽军频繁的扫荡,一次次打退了国民党掀起的反共高潮的情景,感受到五师健儿在中国人民伟大的抗日战争中,长期孤悬敌后,浴血奋战,越战越强、越战越大,最终为夺取全民族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英雄豪情。

图片3.jpg

  龙华庭党支部副书记李娜在纪念馆会议室为志愿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 争做志愿服务排头兵”,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会议厅,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支部还举办了一次小型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副书记李娜结合这次培训活动,在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李娜的宣讲简短、通俗易懂,言简意赅,效果十分好,这种“化整为零、见缝插针”的宣讲形式受到大家的欢迎。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培训活动,四居委会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 ,争做志愿服务排头兵,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作者 郑长治)

责任编辑:熊婕
标签:四居委会,十九大,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