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 > 社区带盐人 > 视界新闻

政府25亿买服务 社工让社区更美好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7-04-01 17:10:35

   本周是第四个全国“社会工作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社工让社区更美好”。据民政部统计,2016年,各地投入社会工作资金总量达42.68亿元,其中,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资金总量超过25亿元。

  在广州市首个“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张家树老人在社工的帮助下,从原本的受助者成为一名长者义工,参与到社区的社工服务中来。
  在张家树老人所在的街道,政府通过购买服务,引入了社工机构,14名社工通过链接心理咨询师、法律工作者、义工志愿者等各种资源,已经融入了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形成了“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的三社联动机制。如今这样的服务中心已经在广州所有街道实现了全覆盖。
  据民政部最新统计,我国在城乡社区和相关事业单位设置的社工服务工作站已达13697个,设置的社工专业岗位超过27万个。目前,我国社工专业人才总量达到76万人,其中三分之二以上在社区。按照规划,到2020年,我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要达到145万人,力争实现每个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至少配备1名社工。民政部表示,下一步,将出台高级社工师评价办法,通过培训和职业评价培养更多社工人才。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政府,服务,社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