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娄源功:连续10年“死磕”教育公平

    中国青年网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娄源功告诉记者,今年的提案依旧关注中西部教育公平。此前,他已连续多年在全国两会上为中西部地区的教育公平呼吁,被网友和社会各界称为“最执着政协委员”。

    2017-03-03
  • 何健忠:十年基层传声筒 十载为民朴素情

      2017年2月23日晚,距全国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开幕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可是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却早早现身北京,参加24日召开的2017年“共青团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

    2017-03-02
  • 王名:十五年履职 连续六年为“两孩”建言

    作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名2003年成为全国政协委员,至今已连任三届。十五年来,王名的提案紧扣当时最新的政策动态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因此获得了很好的政策效果和社会影响。

    2017-03-02
  • 马力:让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百姓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新一年,医改的八项任务已经锁定,具体将如何推进?

    2017-03-02
  • 马宝贵:关注一线工人生产生活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马宝贵特别关注一线工人安全生产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多次进社区、走住户、进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2017-03-02
  • 自贵菊:带动贫困山区彝族群众脱贫增收

    马游村生态环境脆弱,经济作物缺乏,目前仍有169户贫困户。自贵菊在长期的摸索中,找到了适合彝族村寨脱贫增收的路子——发展养殖业和彝族刺绣产业。

    2017-03-02
  • 叶培建:中国载人登月还需攻克“三道关”

    “人类一定要走出地球,而月球是离人类最近的星球,我认为中国航天人不会放弃载人登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月球探测卫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顾问叶培建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2017-03-02
  • 朱国军:精准扶贫要在集体经济上发力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实现这个宏伟目标的重点在农村,难点在贫困地区。扶贫开发甚至已经成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紧迫、最艰巨的任务,既关乎增进人民福祉,也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更事关国家长治久安。  

    2017-03-02
  • 全国政协委员茅永红:建未成年人监护照料体系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可生活中总有一部分‘狼爸’、‘虎妈’,虐待自己的亲生孩子。”昨日,在京参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提出建议,加大对未成年人监护权的干预力度,尽快建立和完善未成年人监护照料体系,保护被父母虐待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2017-03-02
  • 人大代表呼吁强化农民进城购房配套措施

    今年多地出台房产政策支持务工人员进城购房,一些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表示,农民变市民,住房是刚需,帮助农民实现住房梦,政策应更灵活实际、更尊重农民意愿。  

    2017-03-02
  • 代表委员支招如何缓解“入园难”: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加强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提高到85%。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两会期间表示,要做好学前教育规划,要通过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还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前教育的教师队伍建设。  

    2017-03-02
  • 茅永红:提升生育意愿 全面落实“二孩政策”

    国家出台“全面二孩”政策,使得新一轮人口生育潮可能在2017年出现,这将对医卫和教育资源带来很大挑战。近日,围绕“二孩政策如何落实”、“生育率如何提高”等问题被热议。在京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提出建议,加大所需的卫生、教育投入和资源的配置,完善落实“全面二孩”一系列配套政策,出台妇女公平就业及抚育相关的法律,提升符合政策家庭的生育意愿,全面落实好“二孩政策”。

    2017-03-02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