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 > 社区居民看两会 > 社区微访谈
  • 侯露:多建立专业的公立医院

      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但是很多年轻人却犹豫不决。除了工作压力外,公立医院的完全饱和,私立医院价格费用过高,也成了主要原因之一。同时,私立医院乱收费

    2017-03-10
  • 张兰香:壮大志愿者力量服务老人

    大多数老人子女因工作不在身边,社区发动志愿者24小时服务老人,但志愿者的力量始终有限。2017年,希望国家能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机制,通过单位、社区、社会三位一体化,招募更多社工和志愿者为老人服务,让老人度过幸福晚年。

    2017-03-10
  • 邱建民:加大保障房建设让居者有其屋

      社区有20多个低保户,其中已经有十户家庭顺利入住了保障性住房。2017年,希望政府加大保障力度,兴建更多保障房,同时降低申请门槛,真正实现“居者有其屋”。

    2017-03-10
  • 李海霞:提升基层社工工资水平

      目前社区工作未能定性,既不属于事业单位,也非企业单位,因此没能形成工资固定增长机制,严重影响社区工作者工作积极性。2017年,希望民政部门形成相应激励机制,提升基层社工工资水平,为社区留住更多新生力量。

    2017-03-10
  • 唐雯:教育减负盼落实 给学生轻松童年

    “学生减负,不单单是学校的责任,需要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来共同完成。”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老师唐雯表示,为给学生减负,学校早已取消周末补课,但孩子们却要被送到各种培训机构补课,反而更辛苦。“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同时作为一个母亲,我希望两会可以将学生减负进一步落实,给孩子们幸福的童年。”

    2017-03-06
  • 黄厚娟:建立卫生服务站服务居民

      社区老年人居多,已有居家养老中心,但不能满足老人需求,希望建立托老班。同时,希望能在社区周边建立卫生服务站,解决居民就医难的问题。

    2017-03-06
  • 赵华:兴建托老所实现“老有所安”

    社区适合老人参与的活动较少,民办养老院费用又太贵,老人退休后生活非常单调。2017年,希望政府能加大投入,兴建公办托老所、老年大学,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真正展示“俏夕阳”风采。

    2017-03-06
  • 邹紫娟:让居家养老医疗深入每个家庭

      我是一名基层代表,针对社区“居家养老医疗”,我希望让专业力量深入社区每个家庭,服务在家养老的老人,为各类有需求的老人做上门的居家服务。

    2017-03-03
  • 迟勋:出台配套政策鼓励二孩生育

      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但是不少居民也反映觉得压力很大。希望政府能够出台有利于二胎家庭的政策,让大家都愿意生二胎,“生得起”二胎。

    2017-03-02
  • 刘火生:办好养老机构服务社区居民

      72岁的社区居民刘火生说:“希望能提高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生活水平。有些地方的养老机构办得很好,有很近的医院,有能够给老人带来精神食粮的娱乐设施。我希望自己的

    2017-03-02
  • 黄轩:推进分级诊疗政策 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医

      作为最基层的医务人员,我最关心的还是分级诊疗制度。分级诊疗是医改的重要政策,它的实施能够给老百姓带来更多便利,2017,希望国家能够制定更多更细致化的相关政策,让居民在家

    2017-03-02
  • 吴淑珍:为退休人员提供更多保障政策

    希望今年的两会,能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更多保障政策。比如,在工龄的补助上,希望全国上下能够平衡一些。同时,对于劳动模范,希望县级的劳模也能像市级一样享有同等政策福利。

    2017-03-02
  • 杨光杰:民族兴旺发达 人民生活安定

    百步亭社区安居苑书记杨光杰说:“我的心愿就是希望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兴旺发达,我们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作为社区书记,我希望“两会”能更加关注社区多元共治、社区的管理、社区的服务这些方面。”

    2017-03-02
  • 袁静:教育减负盼落实

    教育部门拟定的《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有关给孩子减负的规定早已开始运行,但是刚上一年级的小孩每晚作业仍然要做到11点多。2017年,希望教育部门能将素质教育落到实处,真正给孩子和家长减负。

    2017-03-01
  • 于亚静:加大残疾居民医疗救助力度

    目前国家对于各类残疾居民救助比较全面,但在医疗方面补贴太少,一年只能享受一次临时医疗救助,残疾居民不敢病,也不敢看病。2017年,希望政府能继续加大残疾居民医疗救助力度,让残疾家庭没有后顾之忧。

    2017-03-01
  • 姚琼:提升基层社工工资水平

    社区目前有许多优秀大学生作为“村官”到社区工作,年轻人干劲十足,为社区工作增添了新活力,但最终却没能留在社区。社工工资低是个大问题,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少,大家往往一人身兼多职,承担的工作繁杂,但收入却存在普遍偏低的现象。2017年,希望提升基层社工工资水平。

    2017-03-01
  • 王小艳:让学生轻松入学自主择校

    今年孩子即将面临“小升初”,按照片区划分,孩子只能读自己不太满意的学校,但是选择择校,一班家庭又承担不起择校费。2017年,希望教育部门进一步落实,让孩子能够轻松入学、自主择校。

    2017-03-01
  • 谢翔天:创新“抱团养老”进社区

      人离不开熟悉的圈子和环境,离开这个环境养老,加上子女工作忙,有些老年人就会孤独封闭。希望政府可以适当解决这个问题,让“抱团养老”进入社区,健全基层组织养老

    2017-03-01
  • 马海燕: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中国面临着人口急剧老化的难题,很多家庭也面临家中老人无人照顾的情况,这使得中国的养老院机构快速发展。但对于绝大多数老人而言,他们更希望在自己的

    2017-03-01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