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 > 邻里相助志愿服务 > 大会动态

全国首家志愿服务在线公益平台启动 爱心企业现场捐赠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07 16:55:12

  7月7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在湖北武汉百步亭社区召开“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会上,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线公益平台上线,“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在线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JPG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

  汉口银行江岸支行、碧水源科技有限公司、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大成dentons律师高级合伙人、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大桥局(湖北武汉百瑞景社区)、中国国电集团、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姜昆公益基金、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二研究所等10余家爱心企业、爱心机构以及全体与会代表通过在线公益平台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捐款。

  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向“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捐款10万。对此,总经理赵越表示,爱社区公司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一直以“互联网+社区服务”为理念,以运用现代科技推动社区发展、服务居民生活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社区服务运营商。他说:“我们一直身体力行,成立了众创中心,帮助社区居民创业就业;我们还首创面向应用、可持续运营的智慧社区建设理念,开发了爱社区APP平台、“智慧社区+多元共治”系统,为社区居民提供居家、出行、养老、医疗等方面的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我们还研发了“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信息服务平台,以社区治理为主要功能,大大提升了社区工作效率和居民服务满意度;我们公司90%以上的员工都加入了所住社区的志愿服务组织,利用自己的特长在社区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赵越总经理上台接受捐赠证书.JPG

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赵越总经理上台接受捐赠证书

  碧水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戴钢,代表其公司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捐款10万元。据悉,碧水源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承担社会责任,建设生态文明”的企业宗旨,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和完善产业链,为治理水环境、开发新水源、保障饮水安全以及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戴钢介绍说:“长年来,我们一直投身在与水资源、环保有关的各项公益事业之中,并且从2015年开始,我们碧水源携手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碧水春天基金联合发起‘饮水思源’全国中小学生饮水健康公益活动,每年投资500万。”

爱心企业代表上台接受捐赠证书.JPG

爱心企业代表上台接受捐赠证书

  问及长期从事公益活动有何收获与感受,戴钢说:“碧水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剑平夫妇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为此还成立了碧水春天基金,用于关心、救助儿童,及饮水安全问题。由于我们公司本身就是一个环保企业,我们的成立公司的初衷“以创新科技解决水环境污染、水资源短缺、饮水不安全”与我们公司所有承担的社会责任高度锲合。习总书记也说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相信把公益做好了,说明我们的公司也做好了,两者相辅相成。”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78年,先后参与了我国20多条铁路干线电气化改扩建工程和国外电力工程。公司始终秉承“以人为本、诚实守信、用户至上、服务优质”的服务宗旨,弘扬“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中国中铁精神,大力推进优质名牌战略、人才兴企战略。对于参加本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化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赖宝成表示全都归功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的大力推荐。

会上,爱心企业代表上台接受捐赠证书.JPG

会上,爱心企业代表上台接受捐赠证书

  “石大华理事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邻里守望”的内容和意义,因此我们决定向这个“互联网+”平台献出自己的爱心。今天,我非常荣幸能代表公司党委工作部加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线公益平台正式上线意味着往后我们做公益的门槛被大大降低了,打开手机动动手就让我们都变成爱心人士。近年来,我司热心公益,比如在西铁工程医院就经常开展“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活动。医疗小组携带医疗设备,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咨询服务,普及预防手足口病等医疗卫生健康知识。向居民介绍有关铁路医保、地方医保、新农合的相关政策和就诊程序,累计义诊达50多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3000多份。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好好利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线公益平台,多多开展“互联网+志愿服务”活动,承担起一个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赖宝成说到。(顾剑波 陈思思 黄理慧)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