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 > 邻里相助志愿服务 > 大会动态

百步亭社区代表向全国发起“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倡议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07 16:53:39

  7月7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在湖北武汉百步亭社区召开“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机构、街道社区和志愿服务组织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秦永庆宣读《”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倡议书》111.JPG

  会上,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秦永庆作为社区代表,上台宣读《“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倡议书》。秦永庆针对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企业家及社区居民,分别发出了“搭好社区平台”、“唱好服务主角”、“履行社会责任”、“传递人间真情”的倡议,呼吁大家“汇聚民力,惠及民生”,积极加入到“邻里守望”志愿项目中来。

  参会人员对秦永庆的倡议报以热烈掌声,并一一在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示响应。

部分与会人员在倡议书上的签名111.jpg

  倡议书全文如下:

  各地社区、广大志愿者、企业家朋友们: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和《志愿服务条例(草案)》精神,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落到实处;运用“互联网+”手段,使网上公开募捐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追求高尚的一种行为;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的爱心网,用志愿服务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在此,请允许我与在座各位共同倡议:

  一、搭好社区平台。我们社区要搭建好“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平台,搜集居民诉求,策划服务项目,联动线上线下,对接志愿服务资源,为每个社区受关爱人士提供帮助。

  二、唱好服务主角。我们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积极投身到“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综合包户、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开展“敬老、爱幼、助残、济困”等志愿服务,把关爱做到实处。

  三、履行社会责任。我们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要大力支持“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让社区受关爱人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四、传递人间真情。我们社区居民要积极参与到“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中来,人人搭把手、个个出份力,积极通过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线募捐平台的公益项目奉献爱心,让人间真情像春风吹进每个社区受关爱人士的心里。

  朋友们,一人走百步,不如百人走一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参与!让我们汇聚民力,惠及民生,建设美好家园,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

  倡议人:秦永庆

  2017年7月7日

  (作者 王婵)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百步亭,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倡议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