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 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07 14:03:58

  7月6日—7月7日,由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承办的“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在百步亭党群中心召开。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各地文明办领导、第六批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期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文明办副主任格桑卓玛就拉萨市如何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工作”接受中国社区网采访。

格桑卓玛.jpg

拉萨市文明办副主任格桑卓玛

  格桑卓玛介绍,拉萨市注重将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有效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社区的主导作用,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发展。目前拉萨市城关区共有40个社区,成立了社区志愿服务站,围绕“邻里守望”主题开展了扶贫济困、大型活动、关爱孤寡老人等13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jpg

全国助残日活动

  “社区志愿者不仅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送去温暖,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很多专业的志愿服务。”格桑卓玛说到。拉萨市社区卫生志愿服务队经常前往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当地群众对此表示高度赞扬;文化志愿服务队、机关单位志愿服务队在“五下乡、四进社区”、“我们的节日”等活动中在各社区开展文艺汇演,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等。

文明交通.jpg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拉萨市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居民群众向上向善的热情,但志愿服务起步较晚,在社区治理方面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格桑卓玛说:“希望借此次推进会,多学习武汉百步亭社区治理社区的先进经验,多和其他城市交流,汲取有益做法,将创新的治理方法带回去,与拉萨实际相结合,建设好我们的社区!”(中国社区网 李梦雪)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邻里守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