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7 > 浓浓书香满 > 社区书屋

四川“读读书吧”为读者免费提供舒适惬意的阅读环境

来源:四川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23 14:49:03

2.jpg

“读读书吧”为读者免费提供舒适惬意的阅读环境

  近日,成都市首家试点社区书屋“读读书吧”在高新区石羊街道府城社区正式营业,这标志着成都市“一街一书屋”全民阅读文化工程建设项目正式运行。此项目由成都市文广新局与新华文轩联合开展,全新的运营模式使书吧从营业的第一天起就广受市民好评。

  柔和的暖色灯光、清新的盆栽植物、整齐的木质桌椅……小小的书吧处处流露着舒适、惬意;人文社科、自然科学、文学经典、幼儿启蒙……各类图书一应俱全。书吧配备了5000册左右的图书,既可以借阅也可以销售,每月还会按10%的更新率对图书进行更新,确保读者每月都能读到一些最新的图书。同时,书吧也免费为读者提供了舒适的阅读环境,方便读者在此阅读、学习或休息;读者不需要押金,凭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在书吧借阅图书。另外,市民们也可以在书吧得到缴纳水电气费,收取快递等便民服务。

  家住石羊街道的读者王女士表示,自从书吧开业以后她就很喜欢到书吧来。“有这个书吧确实很方便,既可以买书也可以借书,以前想要看书会去市里图书馆或大学,现在就在家旁边,有时间就可以过来。并且图书每个月会更新,这一点也很吸引我,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我们居民的知识需求。”

  据了解,“读读书吧”的设立整合了政府与企业两方面资源,一方面是由社区免费提供物业服务,另一方面由成都新华文轩出资建设和经营管理,这不仅是全民阅读文化工程建设的一次成功试点,也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社会化运营的一次创新探索。

  “我们始终是把社会公益目的放在首位,希望书吧能为小区居民提供以阅读为主的一系列便民服务。这也是我们项目和普通书吧最大的区别。”书吧店长、成都新华文轩的负责人殷捷也表示明年文轩公司将进一步支持和配合成都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让这样的书吧走向全成都。“我们希望让市民正真实现休闲漫步能阅读,提着菜篮子逛书店。”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