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做好社区工作请收下这5份锦囊!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9-28 09:28:41

  9月27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十二期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来自北京、福建、甘肃、青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BI7A0448_副本.jpg

  (结业仪式现场)

  通过两天的学习,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城关街道崇宁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艺容深受启发。“对我来说,做好社区工作要努力在‘五心’服务上发力。”党建红心,坚持党建引领,红心互连;网格连心,推行“一长四员五到位”社区微自治;服务用心,耐心倾听居民的心声,解决居民问题;志愿暖心,持续发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化融心,增加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吸引居民走出家庭、走进社区。

BI7A0456_副本.jpg

  (陈艺容发表培训感言)

  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巴燕镇城南社区副主任颜镜对体验教学赞叹不已,她在发言中说:“体验教学很鲜活,用的都是居民身边人、身边事,育教于工作中、生活中,生动易懂。”一张张笑脸、一本本志愿者活动记录本、一个个情景剧、一支支志愿服务队……都让颜镜深深感受了百步亭社区居民满满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安全感。

BI7A0460_副本.jpg

  (颜镜发表培训感言)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金川路街道金阳里社区书记张军新结合社区实际,提出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推进正在进行的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我们可以在居民小区成立网格或楼栋理事会,推行民主协商议事‘五步法’。整合各方资源,推进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健全完善社区‘道德银行’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和共治水平。”

BI7A0477_副本.jpg

  (张军新发表培训感言)

  “每位志原者都是行走的‘红色细胞’,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南纬路片区管委会青海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芳在结业仪式上有感而发。“我们看到‘抱抱团’、‘帮帮邻’、‘管得宽’、‘日记婆婆’这些渗透到居民生活方方面的志愿者们,他们虽然工作上退休,人生却不想退休,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继续发挥余热的精神品质深深感染和打动着我和每一位社区工作者。”

BI7A0481_副本.jpg

  (王芳发表培训感言)

  北京市平谷区渔阳地区办事处胜利社区党总之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见春平从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创新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百步亭社区紧跟时代,创新理念,将“互联网+”融入社区服务。居民可以在网上找志愿者、找家政、找维修、找医疗甚至找饭店订餐,都可以一键实现。回去以后,大家要积极探索利用新时代的新工具,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时代发展带来的便利。

BI7A0499_副本.jpg

  (见春平发表培训感言)

BI7A0409_副本1.jpg

  (百步亭文艺志愿者表演湖北小曲《婆媳对夸》)

BI7A0421_副本.jpg

  (学员代表表演合唱《大中国》)

  结业仪式现场,百步亭社区文艺志愿者和学员代表分别表演了湖北小曲《婆媳对夸》、合唱《大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培训班,结业仪式,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