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频出亮点不断 200名“小巷总理”共探社区治理诀窍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10:44:22

  10月17日,2018年第十四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迎来分组讨论环节,来自山西省、浙江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的近200名社区工作者与百步亭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代表围坐在一起,各抒己见,畅谈培训学习心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181019104648_副本.jpg

  (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分组讨论现场)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桥东街办南官坊社区主任  段丽萍

  百步亭社区让我开阔了眼界。这一路走来,通过我们听到的、看到的,发现百步亭社区把志愿服务的落脚点放在了“实”上:办实事、求实效。并且在落实的过程中,通过各种志愿者服务队伍,把居民发动的特别好,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01910470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019104712_副本.jpg

  (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分组讨论掠影)

  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涧河街道迎春苑社区主任  王泽琦

  百步亭社区的“二三六”党建工作法,给我们输出了很多经验和做法,强化了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我所在社区做党建工作只是以非常传统,非常保守的形式去做,没有发挥好党建引领、区域化党建的作用,百步亭社区能够取得今天的好成绩,与勇于创新的精神是分不开的。我回去以后将把学到的宝贵经验,加以深化与利用,不断提升党员自身素质,加强党的凝聚力。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凤凰社区主任  郑燚炎

  今天上午的专题授课,就让我感受到百步亭社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到了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另外,走进百步亭社区,就能够发现百步亭社区的亭子非常多,每个亭子也利用的非常充分,氛围非常好。我们社区的亭子也非常多,也有“凉亭”文化,但是跟百步亭社区比,我们的创新还是不够。像“婆媳对夸”活动就非常有新意又接地气,这是我们从来没有想到过的形式,回去之后我们要借鉴一下。

 

微信图片_20181019104715_副本.jpg

  (学员畅谈学习心得)

  浙江省义乌市稠城街道绣湖社区党委书记 周华跃

  百步亭社区我久闻大名,通过今天的专题授课、访谈教学还有现场参观以及体验教学,学习了百步亭社区“方向在党委、关键在支部、力量在党员、主体在群众”的工作思路和“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社区建设理念,“选择了百步亭就是选择了幸福生活”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与百步亭社区相比,我们社区还有很大的差距,回去以后要好好吸收消化,也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这边学习参观。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兴东街道澳华社区党总支书记 韦燕萍

  第一个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志愿者工作做得很扎实,第二个感触最深的就是“阳光家园”帮扶残疾人的工作做得特别好,我回去以后,将会借鉴百步亭社区的丰富经验,努力做好社区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019104723_副本.jpg

  (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分组讨论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荣军街道荣新社区副书记  黄宏萍

  “百闻不如一见”,这次到了百步亭,才知道百步亭社区真是名不虚传。不仅环境优美,而且治安良好,邻里和睦,让我感受颇深。百步亭不仅志愿服务活动做的好,公益宣传、政策宣传也都做的很到位。我的从业经验不太多,没有太成熟的经验,回去以后将多多培养人才,按照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为居民做好服务。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巴彦社区党支部书记  邢丽新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一句话:居民的事无小事。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社区书记身上的责任。社区志愿活动,从社区党员的带动,到居民互相带动,也给我很大启发,让我思考了回去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把工作像百步亭社区这样做到精准化精细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什么事情都“管的宽”,什么事情都要上心,用自己去感染身边的人,然后进行接力,起到“传帮带”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81019104726_副本.jpg

  (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分组讨论掠影)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兴和县城关镇兴华社区书记  尹青青

  百步亭社区通过志愿者和社区干部组织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的自觉性、广泛调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参与性,使邻里互助建设,有了一个长足的进步与发展。另外,“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这个软件非常好,有了这个APP,就能通过手机解决社区里的居民问题,居民在APP上有可以提意见,方便和居民沟通解决社区的各类问题。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民政局副局长  拉巴次旦

  来到百步亭社区学习百步亭的先进经验,通过讲课、参观、现场教学,拓宽了工作思路,收获很大、体会很深、启发很多,特别是在家风家训这一块。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小的家。我希望回去以后学习百步亭社区在家风家训、青少年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希望西藏青少年努力学习,将来建设美丽西藏,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藏自治区喀则市江孜县江孜镇人民政府科员刘文娟

  今天来到百步亭社区,通过学习和观摩,我感觉到我们西藏的社区工作有一点做的还不是很够,就是党建工作。在党建工作方面,百步亭社区做得非常好。此次培训,拓展了思维,开拓了眼界,百步亭社区在志愿服务、文化、宣传思想工作上好的经验给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了很大启发。(孔峤峤 蔡乐)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分组讨论,小巷总理,金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