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畅:社区是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主要阵地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13 14:41:56

  9月12日至13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五期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广东、天津、安徽、贵州的180名社区工作者将参加本次培训班。

  13日上午,在专家授课环节,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湖北大学哲学学院教授、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江畅首次亮相,为学员们讲述了如何理解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jpg

江畅教授讲课

  他谈到,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最重要的是让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感知它、领悟它和践行它。社区作为居民生活的共同体,在其中承担着特别重要而又十分艰难的任务。

  江畅以百步亭社区为例,他谈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践行中培育,于无声处融入。他认为,百步亭社区是真正的幸福社区,正是因为社区管理者把居民幸福的实现作为自己的追求,百步亭社区才成为了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摇篮和温馨家园。

  江畅说,百步亭在社区管理上追求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形成了“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树立了“亲情管理、用心服务、从小事做起、从好事做起”的服务宗旨,为居民提供了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三全”服务,建立了一整套方便、快捷、周到、完整的服务网络体系,使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实在在地落实到了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体现为每一个社区工作者的一言一行。

  江畅教授的讲课深受学员们的欢迎,不少学员表示“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天津市北辰区集贤里街道泰来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兰珍称赞说:“百步亭社区的先进经验操作性强,极具借鉴意义和指导意义,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生动样本。”在以后的社区工作中,她也将因地制宜借鉴百步亭的先进管理模式,将社区打造成和谐、幸福的大家园。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江畅,社区,核心价值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