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坚定文化自信 凝聚精神力量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08 09:04:42

   这几天,政府工作报告在湖北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们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这让人备感振奋!”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龚汉华说,“我们要继续加强文化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万家宴、元宵灯展等文化活动做大做强,让社区百姓成为文化的创造者、参与者和共享者。”
 
  “作为一名汉剧戏曲演员,我很关注汉剧的传承和弘扬问题。”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汉剧团团长鲁平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认为合理利用就是最好的保护,传统文化需要在当下生活中找寻新的契合点,借用灵活多样的方式,送进校园、社区,让传统文化先‘活’起来,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文化传承与创新是高等教育的一项重要职能。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广长认为,高校在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定、彰显和筑牢文化自信方面有着显著优势和不可推卸的责任担当。高校要把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文社会科学教学的全过程,构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校园文化体系,增强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认知和认同。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忠家表示,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是民族的精神血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面对文化领域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必须全力促进文化自知,坚持文化自主,推动文化自强,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之力。(记者 夏静 通讯员 丁继国、苗宇)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