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弘扬红色文化 发展全域旅游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08 09:08:45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河北邯郸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英介绍,“涉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历史也十分悠久。”
 
  革命文化、传统文化、民俗文化滋养着涉县。近年来,涉县深入挖掘文化内核,擦亮了文化名片。由涉县本土作家执笔编剧,在当地取景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太行山上》,不仅在中央电视台和多家卫视黄金时段热播,而且还获得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我们坚持文化引领,创新文化发展,布局了以红色旅游为主体,娲皇根祖旅游、山水生态旅游为两翼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在清漳河两岸重点打造了烽火赤岸、清漳水韵、红河水街等13项景观,并将本地特有的国家级非遗赛戏、寺庙音乐等融入其中,实现了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陈英自豪地说。
 
  “2018年春节,我们成功举办了中国北方年文化节,赶庙会、赏美景、看非遗等31项异彩纷呈的民俗活动精彩上演,春节期间游客达116.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5亿元。”陈英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未来涉县还将继续坚持文化自信,努力交出文化建设的高质量答卷。(记者 耿建扩 见习记者 陈元秋)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