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现代城居委会“爱与未来”项目线下募捐启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11:35:57

   12月21日上午,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在百步亭社区党员和群众中心举行了"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并为居委会向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邻里守望o志愿社区"申报的"爱与未来"项目线下募捐进行启动。

 
  现代城的8岁小小楼栋长周子桐带来京剧表演《卖水》,唱腔韵味十足,表演传神,流畅娴熟、精致细腻的表演征服了现场的居民,引来居民的阵阵喝彩。很多居民都表示,没想到孩子们在假期参与的社区"爱与未来"活动效果这么好,以后一定要让孩子更多的参与这些活动。
111.jpg
 
  居委会副主任周洪萍向现场居民介绍了申报"邻里守望o志愿社区"基金的"爱与未来"项目,详细说明了基金的募集方式方法和使用计划。社区志愿者现场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居民及企事业单位、周边商户等共同为本项目献出爱心。
 
  现代城居委会申报的"爱与未来"项目是由居委会青少年非遗教育志愿服务队开展,利用寒暑假集中进行文化、艺术、手工、中华美德和非遗传承教育,节假日组织孩子与老人一起开展文艺表演、上门慰问等活动,利用"四点半课堂"辅导孩子功课、学习非遗传统手艺、进行德育教育和传统艺术教育,通过"爱与未来"项目补充学校教育短板,把素质教育真正落到师叔,让孩子们探索和了解民族文化和传统工艺,建立对民族文化的自信,了解中华千年文化的美丽,同时养成尊老、敬老的良好品质。
222.jpg
 
  听完介绍后,居民和爱心企业代表纷纷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为项目进行募捐。小区居民、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表示,"这个节目特别好,都是我们老百姓自己演、自己唱,有些还是自己的故事,特别感人。近几年,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我相信好人会越来越多,会像节目里表演的一样,好人就在身边。"
 
  截止到当天下午5点,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淘宝公益店已募得3285元。现代城居委会书记陈文琦表示,线下募捐启动后,居委会还将向周边商户、对接企业及社区居民进行更为广泛的宣传,号召大家持续关注,为现代城"邻里守望"项目助力。

责任编辑:刘志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