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卉苑“健康小屋”项目募集善款8325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1:42:25

   12月26日下午,武汉市百步亭文卉苑居委会,通过开展"2019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文卉苑专场"的契机,开展"邻里守望o健康小屋"项目募捐,到场的居民、商户代表及周边企事业单位代表纷纷响应,当天即筹款达到8325元。

111.jpg

 
  主持人介绍"邻里守望"和"健康小屋"情况
 
  主持人在现场介绍了"健康小屋"的具体情况:文卉苑是武汉市最大的廉租房集中小区,现有居民3000多户,人口近9000人,其中65岁以上老人670人,80岁以上老人116人。由于经济收入低且年龄较大,社区老人容易患上各种重症疾病,许多健康状况比较差的病人行动不便。为了让重症病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专业医疗机构的资讯和初级诊断工作,居委会在苑区208栋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了一支"健康小屋"志愿服务队,主要为辖区内的老人服务。他们开展医疗知识讲座、为老人免费量血压血糖、提供理疗服务、为空巢老人在生活上提供关爱和援助等,通过"健康小屋"志愿服务时刻关注老人们的健康,为老人们保驾护航。
222.jpg
 
  吴传斌宣读倡议书
 
  "健康小屋"志愿服务队的吴传斌现场宣读了开展"邻里守望o志愿社区"活动的倡议书,号召社区居民、周边商户及爱心企业共同参与本项活动。文卉苑"健康小屋"项目募得资金,将用于开展为社区老人提供量血压血糖、理疗服务,为老年患者提供医疗援助,开展知识讲座等。
333.jpg
 
  爱心企业代表捐款
 
  参与代表纷纷响应,周边商户的副食店、按摩馆、门诊部、汽车维修单位等代表纷纷在捐款牌上填上自己认捐的数字,社区领导向其颁发了"爱心商户"的奖牌。现场同时进行了困难家庭"微心愿"认领,5位个人或企业代表现场认领了"想要一双鞋、一条裤子""想要一个取暖器"之类的"微心愿",将爱心不断传递。更多的居民则掏出手机,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募捐。
 
  "爱心不分大小,能为对接社区的爷爷奶奶的健康尽点心意,我很高兴。"文卉苑对接单位、汉口铁中新疆班的孩子们这样说。"每个人都会老,我们也希望能为苑区老人的健康做点贡献。"爱心商户这样说。
 
  "今天大家都非常热情的捐款,我代表我们'健康小屋'感谢大家,更代表苑区的困难老人感谢大家,我们还会持续发动,在苑区及周边继续宣传,筹集更多的爱心款,让老人的需求和大家的爱心形成有效链接。"文卉苑党支部书记秦永庆说。

责任编辑:刘志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