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现代城“爱与未来”系列:青团寄情·温馨清明活动

来源:百步亭社区 发布时间:2019-04-08 09:46:44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更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春季仪式。打青团,是清明最有特色的节令食品制作活动之一,为了让苑区老人唤起对传统节日的怀念,同时也孩子们从多方面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培养他们从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现代城居委会联合丽晶幼儿园开展网上祭英烈和制作“青团”活动,这也是现代城“邻里守望?志愿社区”专项基金申报项目“爱与未来”的系列活动之一。
111.jpg
 
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网上祭英烈
 
  4月3日上午10点,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现代城居家养老中心,陪着爷爷奶奶们在现代城居委会副主任袁静的指导下,登录中国文明网的“清明祭英烈”专页,为英烈默哀,并且在网上献花、留言、虚拟纪念碑等用绿色、文明、环保网络祭奠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先烈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告诉孩子,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这些英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222.jpg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为老人包青团
 
  接下来 孩子们为老人制作青团(又叫艾团),志愿者先为孩子们讲解了青团的来历以及制作方法:这是一种用青艾的汁与糯米粉一起调和,将豆沙馅、芝麻馅等馅料包入,做成一个个如小孩子拳头大小的绿色团子。小朋友们捏好团子后放在锅里蒸,蒸熟出笼时再用毛刷将熟菜油均匀地刷在团子的表面,青团碧青油绿,糯韧绵软,口感甘甜细腻。孩子们做的认真,爷爷奶奶看的仔细对孩子们更是赞不绝口,孩子们做好的青团送给爷爷奶奶品尝,志愿者还为老人们现磨豆浆,现代城居家养老中心弥漫着春天的味道。志愿者还做了一些青团为苑区不方便出行的独居、空巢、残疾老人送上门给他们品尝。
333.jpg
 
 
志愿者为独居老人送青团
  通过我们的节日——青团寄情·温馨清明活动,既让孩子们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风俗,培养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成果传达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又能让老人们聚在一起,有更多的幸福感。(袁静)

责任编辑:刘志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