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总书记给你支招

    “十三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规划。能不能收好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克服“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势在必行。

    2019-08-26
  • 坚持社会动员 凝聚各方力量

    调动各方力量,加快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2019-08-02
  • 坚持群众主体 激发内生动力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要继续完善建档立卡,深入推进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重点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脱贫攻坚举措。要完善资金管理,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防止资金闲置和损失浪费,严肃查处问责脱贫领域腐败问题。
    打好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人。通过组织干部轮训,掌握精准脱贫方法论,提高研究解决攻坚难题能力,改进帮扶方式,提倡多劳多得,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的心热起来、甩开膀子干起来。

    2019-08-02
  •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

    2019-08-02
  • 聚焦特殊贫困人口 织密筑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要聚焦特殊贫困人口精准发力,加快织密筑牢民生保障安全网,把没有劳动能力的老弱病残等特殊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兜起来,强化保障性扶贫。——摘自《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9-08-02
  • 共同富裕路上 一个也不能掉队

      二〇二〇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我们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的承诺。  &m

    2019-08-02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