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社区众创空间简介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00:58:18

   为响应党和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联合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以“以科技为居民服务,一切为落地而生”为理念,以线上虚拟平台与线下实体空间的两大孵化体系为基础,依托百步亭和爱社区公司的品牌、基地、网络三大优势资源,联合清华大学力合星空、众投邦等国内知名孵化器,创办打造了全国首家社区体验式创业孵化平台——“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人才、资金、市场和指导四方面体验式的创业孵化服务为支撑,聚集、孵化、投资社区服务产业,推进社区服务创业项目与居民需求无缝对接,打造现代社区服务产业集群。

  众创空间核心宗旨在于扎根社区,服务社区,使社区居民先安居后乐业,先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再实现创业企业发展。针对社区里有创业精神的居民提供帮扶政策,特别重视4050、“百万留汉大学生创业就业工程”政策扶持大学生、社区大学生及中青年创业人群,重点扶持社区服务产业、具有中国文化传承特色等创业个人及企业,免费提供创业就业指导培训,定期组织创业就业相关培训或指导活动,每次均提供20个免费培训名额给有需求的社区再就业人员;免费开设社区创客技能培训班每,周开设创业项目技能培训班,邀请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入驻项目为社区居民,从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方面进行培训,提高创业人群人员技能水平;特别扶持"4050"创业项目,对于公益性质的"4050"创业项目免除所有入驻费用,并免费提供1个工位;非公益性质的“4050”创业项目则在服务收费标准上给予一定优惠。

  众创空间线下实体空间占地约2800方米,以“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创业文化广场、创业文化长廊、创业文化集市”为线下创业基地,配备联合办公室、会议室、休闲区和路演厅,为创客们提供办公场地、政策对接、辅导代办、导师诊断、志愿帮扶、市场对接和融资支持等全要素创业服务,加速孵化。

  目前,入驻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的社区居民创业项目已有50个,帮助超过100名社区居民创业就业。这些创业项目包含VR软件开发、社区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居家养老、智能家居等多个方面,皆有利于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用创业带动周边居民就业,让就业者实现家门口创业的梦想,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中国社区网
标签:爱社区,众创空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