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联合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为响应党和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推动社区服务,以“以科技为居民服务,一切为落地而生”为理念,线上虚拟平台与线下实体空间的两大孵化体系为基础,依托百步亭和爱社区公司的品牌、基地、网络三大优势资源,联合清华大学力合星空、众投邦等国内知名孵化器,创办打造了全国首家社区体验式创业孵化平台——“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人才、资金、市场、和指导四方面体验式的创业孵化服务为支撑,聚集、孵化、投资社区服务产业,推进社区服务创业项目与居民需求无缝对接,打造现代社区服务产业集群。

众创空间核心目标在于扎根社区,服务社区,使社区居民先安居后乐业,先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再实现创业企业发展。针对社区里有创业精神的居民提供帮扶政策,特别重视4050、“百万留汉大学生创业就业工程”政策扶持大学生、社区大学生及中青年创业人群,重点扶持聚焦社区服务产业、具有中国文化传承特色等创业个人及企业,免费提供创业就业指导培训定期组织的创业就业相关培训或指导活动,每次均提供20个免费培训名额给有需求的社区再就业人员;免费开设社区创客技能培训班每周开设创业项目技能培训班,邀请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入驻项目为社区居民从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方面进行培训...[更多]

  • 打造AI生态“上海品牌” 一批AI新势力登上创新加速营路演台

    打造AI生态“上海品牌”

  • 北京青年基金(武汉)启动仪式在江城成功举行

    北京青年基金(武汉)启动仪式在江城成功举行

  • 总书记回信后,这个村返乡创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

    总书记回信后,这个村返乡创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

  • 第四届中国创博会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开幕

    第四届中国创博会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开幕

  • @全体创业者,89项“双创”税收优惠政策请收好

    @创业者,89项“双创”税收优惠政策请收好

通过内容营销的形式,挖掘社区商家背后的故事,扶持社区周边商家打造内容IP,取得更好的商业发展,同时也做到科技为居民服务的良性循环,提升居民幸福感。
整合社区周边优质商户资源,通过线上社区服务平台,向居民推送优质生活服务产品,优化社区居民服务的同时,为商家提供高效接触目标客户的创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