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 > 闻一多基金会 > 书画活动

文化养老照亮晚年“星火”

来源:百步亭社区 发布时间:2019-09-06 17:00:20

   9月5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闻一多·红烛之光文化养老交流会之书法创作展出”总结会在武汉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召开。社区老年大学校长徐志刚对活动中书法展出环节进行总结。20余位老年学员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就活动展出中的40余幅书画作品进行自评、互评。

总结会现场.jpg

总结会现场

  “这幅画构图很完整,不足之处在于整体色彩没有层次感,溪流部分碎石过多,应做减法。” “草书提按要注意节奏,临摹贵在专攻。”原武汉市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张彤点评对老年大学学员创作的水墨画《大别山村》、书法《死水》节选等进行点评。
 
原武汉市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张彤(右)点评作品.jpg
 
原武汉市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张彤(右)点评作品
 
  徐志刚对“我和我的祖国——闻一多·红烛之光文化养老交流会”活动上展示的书画作品表示高度认可和肯定。他说,通过此次活动,老年群体纷纷走出家门,在创作中互相交流、切磋,拉近了学员与学员之间的距离,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校长徐志刚作总结.jpg
 
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校长徐志刚作总结
 
  今年8月底,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百步亭社区居民身边事为题材,创作出了百余幅书画作品。经挑选,其中40余幅书画作品在百步亭党群服务中心展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喜爱。据悉,在展出的40余幅书画作品中有14幅将被捐赠给“闻一多纪念馆”新馆。
 
  徐志刚表示,在开学之际,书画创作活动也要迈入新征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学员以“闻一多文化养老项目”为平台,深刻理解闻一多先生的精神品质,将闻一多先生的爱国情怀与书画艺术相结合,创作出更精彩更有水平的作品,讴歌新时代,弘扬正能量。(作者 李姗 童小娟)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文化,养老,晚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