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 > 闻一多基金会 > 书画活动

黄锦云:用阳光般爱温暖他人的"阳光姐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16:03:20

   为满足老年人的精神需求,实现文化养老,以老年人的兴趣爱好为出发点,以老年人自发参与为焦点,让老年人实现精神上的满足感和愉悦感,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和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闻一多·基金会书画作品研讨会”,吸引了一批社区老年书画志愿者相聚一堂,用手中的笔、砚里的墨,描绘对文化养老精神的深刻理解,黄锦云就是其中的一员。

黄锦云.jpg

黄锦云

 
  “华厦巨轮五千年,锤镰赤帜开新篇,乾坤扭转更局面,建设腾飞彩虹现……”“五星红旗日东升,巍峨軍姿赋新韵,尖端武器震国威,冲天腾飞民族魂……”,在老年大学的课堂上,黄锦云写出了这两首脍炙人口的诗章。“我们也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爱。”黄锦云说。
 
  黄锦云不仅仅是书画爱好者,更是社区一名资深志愿者,只要是百步亭社区的居民,谁没有听说过"阳光姐妹"志愿服务队呢?该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正是黄锦云。"阳光姐妹"是温馨苑第一支志愿者队伍,十四年来,在黄锦云的带领下,为所在的苑区居民默默地奉献着爱。"刘婆婆喉咙卡了刺","命令"一传出,"阳光姐妹"们便从各自家里跑出来,打的打电话,叫的叫车,一阵忙呼,刘婆婆被送到了医院,取出了卡在喉咙的刺。他们的感人故事,几天几夜也讲不完。
 
  对于文化养老,她有自己的见解。“文化养老,重点在于文化。它让‘活到老,学到老’成为社区老年人的自觉意识和习惯,让文化浸润了我们的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黄锦云也表示,“闻一多·基金会书画作品研讨会”这个平台让自己认识了很多老年朋友,以后会持续参与其中,开启老年生活的“幸福模式”。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志愿服务,行动,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