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 > 闻一多基金会 > 豆浆节

爱心团年饭温暖空巢老人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5:37:18

   腊月二十四的中午,怡康苑北区的片长资深志愿者秦淑芬家里热闹非常,十几位苑区的空巢老人被邀请聚集在这里,欢欢喜喜提前吃起了团年饭。老人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谢:“今天真是太开心了!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谢谢社区的关心、谢谢我们好片长的邀请,这顿团年饭吃得太开心了!”这些老人的子女有的在国外、有的在香港、有的在外地,都是工作繁忙得过年也回不了家的。而每年春节,对于那些空巢老人来说,是倍感寂寞的时候,他们更需要关爱与帮助,这次特殊的团年饭弥补了老人们此时的缺憾。

图片4.jpg 

 
  三居委会的龚书记特意为老人们准备了精美的福袋,为老人们送上新年祝福。文化志愿者们也来到了现场,她们带着老人们一起唱起了歌,老人们拍手跟着唱,高兴得像孩子一样。
 
  “就算大家只是在一起聊聊天,也会觉得很开心。”阮云仙说,:“社区将老人召集在一起过年感觉非常温馨,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才真正算是过年!”这热闹的场面可把80多岁的吴老师给感动坏了,她女儿远在美国,每年只能回来一次,每到过年她只能和老伴一起吃饭,总觉得家里静得冷清。“很久没有大家围坐一起吃饭了,很热闹,倒让我想吃起以前吃年夜饭的时候了。”吴老师说,今年她的孩子还是没办法回来陪伴她们,这一顿特殊的团年饭,也算是“年夜饭”了。“这个熏鱼很好吃,软软滑滑很适合我们老年人吃。”“什锦米饭也很有特色嘛,过年吃很有寓意。” 什锦米饭、农家熏鱼、全家福、咕噜肉……各种美食触动着老人们的味蕾,这些空巢和独居的老人,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温暖,每一道菜都饱含着浓浓的祝福。
 
图片5.jpg
 
  “春节马上就到了,我们也想通过社区能办到的方式,让空巢老人们感觉到大家还是关心他们的。”社区书记龚汉华说。“年近春节,不少老人开始犯愁,虽然常回家看看已经入法,但是子女不在身边家里冷冷清清,老人的失落感也更加突出,我们给老人们拜年,主要是营造一种氛围,让全社会都来关心空巢老人。”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关爱了社区的空巢老人,而且把各个志愿者队伍结合在一起,共同策划,同心协力,为和谐社区的建设作出了各自的贡献。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爱心,团年饭,暖人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