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 > 闻一多基金会 > 豆浆节

原创节目举旗帜 文化养老聚人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15:56:44

   12月27日下午,三居委会“多彩文化 幸福生活”文化养老活动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开演,社区文化志愿者、居民和居委会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现场人气爆棚。

图片1.jpg

图片2.jpg 

   舞蹈《爱我中华》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歌曲《节日欢歌》唱出了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国家快速发展的喜悦;由年轻的社区工作者带来的诗朗诵《啊!我们的四十年》讴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历程,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舞蹈《花好月圆》点燃现场观众的激情;歌曲《幸福阳光》《游击队歌》《我爱你中国》向现场观众展示了社区老年人乐观向上的夕阳红风采。
 
图片3.jpg
 
图片4.jpg
 
  “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今年72岁的文化志愿者张仲学感慨道,生活在社区里不仅能享受到便捷的生活服务,居委会还照顾到老人的精神文化需求,组建了多支特色文化队伍,为老人提供各类“文化养老”服务,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图片5.jpg
 
  “武汉承办军运会,荆楚儿女乐开怀,武汉人民满怀激情迎军运,百步同心向未来…”俏姐渔鼓队的队员们用手中的筷子和碟子演绎的湖北小曲《满怀激情迎军运》博得满堂彩。小曲创作者吴铁民介绍,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将在武汉举行,作为武汉人他感到格外自豪,于是他将军运知识写进唱词中,号召居民自觉践行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用实际行动为军运会加油助威,为武汉争光添彩!
 
图片6.jpg
 
  社区治理离不开辖区共建单位的积极参与,多年来育才怡康小学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每年三居委会的读书节,学校都会提供优秀的教育资源,为社区未成年人道德教育保驾护航,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本场演出中,辖区共建单位珞珈怡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舞蹈《美丽中国梦》;育才怡康小学的学生们将中国神话故事《哪吒闹海》进行改编搬上舞台,表演中融合了汉剧、音乐剧、话剧、皮影戏等元素,在演绎方式上进行大胆突破,小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7.jpg
 
  “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又久安,这才是目的!”一段铿锵悠扬的湖北慢板表演激起掌声阵阵。由社区志文化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自编自导自演的湖北慢板《扫黑除恶正气扬》通过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方言唱词宣传普及扫黑除恶知识,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普法“大餐”。
 
  中,为让更多人了解百步亭、宣传好百步亭,李必胜骑单车、冒酷暑,走遍社区,通过观察考证,访问记录,用了两个多月时间,写下了《百步亭竹枝词》五十八首,诗作刊登在《武汉诗词》2015年第三期上。今年他写下湖北慢板唱词《扫黑除恶扬正气》,将扫黑除恶知识融入唱词中,通过场景化、生活化的演绎,使扫黑除恶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提升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我们充分挖掘社区的优秀文化队伍和文化人才资源,为居民献上文化大餐,宣传时代主旋律、讴歌幸福生活、展示居民风采,起到以文化引领社区建设的作用。”康和党总支书记、三居委会主任龚汉华介绍,本场演出共有200多位演员登台表演,年龄最大的演员82岁,演出中大部分节目都是居民自编自导自演,居民群众就是文化的创造者、参与者和共享者,让文化养老的新风吹进了社区。

责任编辑:孔峤峤
标签:原创节目,文化养老,聚人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