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 > 闻一多基金会 > 豆浆节

邻里守望庆中秋 文化养老重晚晴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17:42:2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活动室里红歌嘹亮,旋律悠扬,惹得行人纷纷驻足聆听。

图片1.jpg

  9月10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转变“老而无用”的思想观念,积极搭建互帮互助的交流平台,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实现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文化养老项目为契机,在三居居委会活动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亮点纷呈的“邻里守望庆中秋  文化养老重晚晴”活动。
图片2.jpg
 
  齐声合唱
 
  活动伊始,100余位老人手举小红旗,整齐的排成几列,大家在吴仁茹老师的指挥下,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洪湖水、浪打浪》等爱国歌曲。红旗飘飘,深情吟唱,百步亭社区的老年人们向祖国抒发出了最美最动听的告白声音。
 
图片3.jpg
  挥舞小红旗
 
  正当大家沉醉在悠扬的歌声中时,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一行人的陪同下来慰问老人。在爱国旋律的感染之下,李健和王波也加入了合唱的队伍,和老人们一起唱起了红歌,欢欣鼓舞的氛围在此时达到了最高潮。
图片4.jpg
 
  李健、王波加入合唱队伍
 
  “每天清晨,老人们会自发聚集到一处练习爱国歌曲,十几年如一日,这个‘年轻’的团队从来没有闹过任何矛盾,大家情同姐妹,谁也离不开谁。”看着日益壮大的合唱队伍,李仁如老人感到由衷地欣慰,她说:“日益丰富的文娱活动既能让我们锻炼身体,也能使我们保持心情愉悦,在文化的熏陶下,我们过上了优雅、诗意的日子,晚年生活更加精彩。”
图片5.jpg
 
  志愿者给老人们分发豆浆
 
  随后,中秋茶话会温馨上演。老人们聚集在一起边吃月饼、喝豆浆,边表演节目,现场豆香四溢,歌声优美,其乐融融。亲身参与了这次活动,社区的王黎明老人直呼“开心”,“既是中秋佳节,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家聚集一起吃月饼、唱红歌,说一说、乐一乐,别提多开心了!”她说:“社区月月组织文化活动,关爱我们的老年生活,消除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孤独感,使我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重新找到了幸福生活的方向和动力。”
图片6.jpg
 
  老年志愿者上台表演
 
  此次活动充分贯彻了“文化养老”的要旨内涵,不仅满足了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而且进一步促进了邻里沟通和情感交流,提升了社区的支持能力。与此同时,志愿服务队互帮互助式地“抱团养老”也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养老模式的创新,构建了以志愿者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服务新格局,助推老年友好社区的建设和发展。(中国社区网)

 

责任编辑:黄雪莹
标签:中秋 ,邻里守望,文化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