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9 > 闻一多基金会 > 摄影活动

陈顺平:步履不停,摄影不止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17:24:58

   霜降时节,当清透的凉意开始覆盖整个武汉时,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摄影课堂上却火热异常,几十位耄耋老人因为共同的爱好聚集在这一处,分享、交流、讨论、学习,已然托起了“最美夕阳红”。

陈顺平_副本.jpg

  陈顺平老人
 
  陈顺平老人是这群老年摄影爱好者的一员,由于摄影基础好,责任心又强,他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班长”。在这个自发成立的摄影志愿者团体里,“班长”意味着更重的责任和担当,陈顺平也延续了他工作时的一贯精神作风:课堂上,他会主动维护课堂秩序和规章,会细心地帮忙学员提前调试好分享课件,耐心点评分享内容;课堂外,他也会经常性地组织大家外出摄影采风,带领大家增长实践经验。长此以往,大家已经十分的信任这个班长了。
 
图片1.jpg
 
  摄影经验交流会
 
  “陈班长是个做事非常有责任心,非常靠谱的人,在摄影方面遇到不懂的事情,只要找到他,他一定会第一时间帮我解决。”同是摄影班的张静老人,一提起陈顺平,她就连连称赞,“平时有什么集体活动,只要陈班长在微信群里招呼一声,我就会马上去参与,因为跟着班长,和大家一起摄影玩乐,我心里也感觉很踏实。”
 
  “生活就是要给自己找乐子,摄影就是我退休生活里的‘最佳拍档’。”陈顺平乐呵呵地说,摄影不仅消除了他退休后的孤独感,也让他新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晚年生活越来越精彩。
 
1.jpg
  摄影作品
 
  2011年,陈顺平从原有的工作岗位退居二线之后,他就开启了“预退休”的生活,“一下子卸掉工作的重担后,我就不适应了,后来遇上了摄影,我感觉我找到了老年生活的方向。”
 
  一开始,摄影只是自娱自乐的日常活动。15年正式退休的那一年,他一个人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把百步亭所有亭子的“四季模样”拍了个遍,后来这些摄影作品还被集结成册,放在社区小学里展出。这项“壮举”在社区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陈顺平也因此成为了社区里的“摄影达人”,开始参与社区大小活动的拍摄工作,成为了社区里名副其实的“摄影志愿者”。
 
2.jpg
 
  摄影作品
 
  “能够成为社区点滴变化的记录者和见证者,我感到很荣幸,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把摄影这件事情做下去’的信心和决心!”陈顺平表示,“坚持”是一件难能可贵的品质,也是他这一辈子做人做事的准则。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因为从小喜欢家门口的火车,他立志进入了机务段领域,这一做就是30年,一路从蒸汽机车司炉工做到了机务段指挥部常务指挥的位置;因为喜欢游泳,他一游就游了20年,直到退休也不间断;如今,他又孜孜不倦的深耕摄影领域,并且打算一直拍到自己不能动为止。
3.jpg
 
  摄影作品
 
  “摄影提升了我对美的感知能力,能够把我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体察全部融入自己的作品里。”陈顺平表示,摄影是一门发现美的艺术活动,不仅可以强健体魄,还能给自己的老年生活带来极大的成就感和获得感,今后他要一直把摄影活动坚持下去,不断提升自己的摄影和图片处理技术,记录社区变化,美拍生活百态,展示了老年生活最美的姿态。(中国社区网)

责任编辑:黄雪莹
标签:文化养老,摄影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