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嘉馨园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8:37:57

   嘉馨园社区党支部成立于2005年8月,设有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胡奶奶工作室等功能室。

8.png

88.png

 
  党支部现有支部委员7人,居委委员5人。社区建立以党支部为核心,居委会、物业公司、老干部队伍、志愿者队伍、社区警务室“六位一体”运行机制。党支部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利用“15日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政策;以重大节日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100余次。近年来在社区党群活动室定期开展常见病义诊、急救讲座、育龄检测等健康服务覆盖居民1000余人,“温暖衣冬”、“爱心捐赠”等活动援助500多名低保户以及孙庄子等偏远地区困难学生。社区志愿服务队中有这样一位爱心奶奶——胡年祥,她是一位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受党培养教育多年,在职时他积极为党工作,退休后更要为社会做点实事。她原是一位中学教师,后因工作需要,成为一名行政干部。她热爱教育事业,特别爱和学生在一起,退休后就立志为教育事业做点实事,她主动和团县委妇联会联系,要资助贫困学生。1992年她资助的第一个辍学孤儿叫张世全,世全没有父母,和7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因为交不起学费、书费而辍学了。在家养了几只兔子补贴家用,胡年祥同志看到这个刚割草回来的小世全,又黑又瘦的小脸上挂着汗珠,短袖上衣露着肩头,胡年祥心里十分怜悯,马上给孩子交了50元的学费书费,还给他奶奶留下了20元的生活费。过了几天又买了一袋大米,拿了一些衣服、学习用品送到了小世全的家中,当时胡年祥退休金177元。如今当年的小世全早已成家,成为北京市昌平区一家企业的职工。2007年他在胡奶奶的影响下,资助了王家楼中心校二年级贫困生郭利婷,现在郭利婷已是大二的学生了。
 
888.png
  随着社区发展,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志愿服务爱心事业的不断壮大,吸引了更多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多次被怀来县委组织部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先后评选为市级“文明社区”、“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省级“文明社区”。
8888.png

 

责任编辑:黄雪莹
标签:河北省,嘉馨园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