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锦安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4:23:03
  社区概况
 
  锦安社区成立于2017年1月16日,作为锡东新城首个城市社区,下辖18个已入住商品房小区,承担着锡东新城安镇街道核心区的社区治理任务。锦安社区成立两年多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秉承“五心”工作法,汇聚各方资源,激发公益力量,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参与式社区治理创新模式,致力于打造一个不仅有“温度”更是有“风度”的公益社区。
 
  社区以党员、社会组织以及热心居民为依托,主要志愿服务包括老年人关爱志愿服务、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图书馆志愿服务、户外工人关爱志愿服务、地铁引导志愿服务、停车秩序志愿服务等,社区党员、青少年、老年居民、社会组织都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图片3.png
 
图片7.png
 
  志愿服务团队及个人的感人故事
 
  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谋实惠,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树立党员新形象,党员们走进儿童福利院,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带去尿不湿、牛奶、饼干等物质,送去关爱和温暖;党员们走进小区,响应政府号召,向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环境保护、宣传垃圾不落地等。
 
  和美家园志愿服务队,是由社区退休的低龄老人组成的一个社会组织,仅2019年上半年,共开展志愿服务8场,涵盖便民服务、环境保护、邻里互助、爱心义卖等多个方面。三月学雷锋日时,她们捐出几乎崭新的闲置用品,开展爱心义卖活动筹集善款近2000元,全部用于帮扶辖区内弱势群体和困难对象;四月份,他们响应安镇街道 “洁美锡山”的号召,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并在各小区主干道、绿化带清理草坪中的纸屑、烟头、果皮,围墙上的小广告;六月份,她们走进安镇慧享福敬老院,陪老人们聊天叙事,为老人们带去精彩的演出……她们的志愿行动,带动了更多的热心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公益服务。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是时光树亲子社这一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时,居民自愿组建的一个志愿服务团队,他们每天安排志愿者对图书室进行管理、完善借阅系统、整理书籍等。各志愿者根据安排,积极主动参与图书馆各项服务工作,其中一部分志愿者在晚上还来图书室为居民提供服务。自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他们一直坚守在服务岗位,向居民解释借阅系统的使用,为居民查找图书,社区图书馆变得井井有条。
 
  除了以上团队外,在公益活动现场、敬老院、地铁站、小区内,都能看到我们志愿者的身影。
 
  志愿服务团队的带动、示范作用
 
  社区志愿团队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渗透到生活中去。在给居民生活便利的同时,让更多居民感受志愿服务给他人和自己带来的快乐,更好地发扬社会"奉献爱心"的优良传统,展现公益社区风采。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推进会,锦安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