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五里水乡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4:44:19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五里水乡社区成立于2009年7月24日,管辖区域面积1.7平方公里,小区共有14居民住宅区,目前现登记常住户9009户,居住人口15009人,社区共成立五里水乡社区党总支志愿服务小队、和美婚姻辅导中心特色志愿服务分队、银川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志愿者分队等10支志愿者队伍,注册志愿者1509名。其中,文化体育队伍15支,成员达216余名;社区直管党员398人,2015年升为党总支,下设3个支部。同年成立联合党委,有成员单位14家。近年来,社区党总支以“一居一品”为目标打造“品格社区”服务品牌,依托社区“品格成长中心”着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曾先后获金凤区级“平安社区”,“三星级党组织”、“三星级和谐社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试点社区”等称号。

 
五里水乡社区党总支志愿者服务小队.jpg
五里水乡社区党总支志愿者服务小队
 
五里水乡社区环保小达人志愿者服务队.jpg
五里水乡社区环保小达人志愿者服务队
 
  居委会办公用房、活动用房共计760平方米,社区内建有一个“品格成长中心”包含品格文化长廊、品格课堂、品格读吧、品格聊吧、品格超市、品格家庭俱乐部、品格乐吧、品格翰墨苑。社区内建有“和谐驿站”,包含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室、人民调解委员会、婚姻调解委员会等活动场所和机构,并向社区居民全部开放。
 
  社区每周五下午定期开展各类型志愿者活动,每月20日全民公益日当天,根据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开展以当月的活动主题为主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每月开展志愿者服务不少于5次,每次服务时间不少于2小时。并且在活动结束当天积极上报活动信息,准确及时将活动内容上报。每次有活动提前在金凤志愿者网上发布活动,积极鼓励志愿者报名参加,并在活动当时按照参加人数严格打卡,完善志愿者管理机制。五里水乡社区每年开展志愿者活动60次以上,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老百姓赞誉。活动情况及时公布在社区微信公众平台上,营造良好地氛围,使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人心,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推进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cf2199c444552a2aed0d2b5db60690e.jpg
 
  社区志愿者服务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反映了和谐社区建设的现实需求,使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社区居民物质文化需求的重要手段,这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对促进社会和谐有着重要意义。五里水乡社区通过开展“‘善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勤善和美”品格转化为人们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最终形成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黄守玲
标签:银川,五里水乡社区,活动,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