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乐儿呵》用歌声展现老百姓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0-08-28 14:43:03

    "东楼的儿女孝,西楼的生意火,昌昌盛盛一百年,日子开心过……"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备受外界关注,这场十分"接地气"的全民晚会汇集了各类精彩节目,由北京市朝阳区丝竹园社区带来的歌舞类表演《社区乐儿呵》,展现了社区居民们家家户户其乐融融,母慈子孝,童声清脆无邪,生意人买卖红火,满面笑容迎来送往着宾客的美好生活。

396A1964.JPG

节目《社区乐儿呵》
  青年舞蹈演员乐雪玲是节目参演人员之一,她说,确定节目后,七天时间内就完成整套舞蹈动作的排练,虽然排练过程很枯燥,但是只有通过不断演练才能把每个动作都做到位,这是对作品和观众的尊重,只有将音乐和肢体动作完美配合,才更能体现一个舞蹈作品的主题和意境,从而将舞蹈者的思想表达和传达给观众。
  "90"后的乐雪玲介绍,电视机里那些舞蹈演员优美的舞姿和高雅不俗的气质,让她很羡慕,8岁那年在她的要求下,父母给报了舞蹈班。刚开始很感兴趣,后来每次舞蹈课都会练习压腿、下叉、踢腿、下腰等基本功,有时压腿用力过大会疼得掉眼泪,压完后腿半天都回不过来;还有下腰,刚开始腰硬硬的,感觉腰都快要折了,学了一段时间后,她觉得民族舞练基本功太辛苦,就不想再学下去了。妈妈说:"老人们常说'严师出徒技必高'、'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不能为了这点小苦,就放弃!"她望着妈妈,点了点头,坚持了下来。
396A1362.JPG
节目《社区乐儿呵》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的努力,她的基本功、柔韧性和技巧运用都非常出色,先后参加过省市级大型文艺汇演。这次有幸能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我会将最完美的演出效果呈现给全国观众,再多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乐雪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