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大妈够潮!舞蹈《爵迹》跳出老年人生活新风尚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0-08-28 14:46:22

   一群平均年龄已达50岁的大妈跳起节奏明快,又性感迷人的爵士舞,会是怎样的一种情景呢?由广东省深圳市梨园社区报送的爵士舞《爵迹》,就把这样一群大妈带上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她们身着精致的西装皮鞋,搭配起酷酷的表情,年轻的热烈穿透舞台,让人为之倾倒。

微信图片_20200114104448.jpg
《爵迹》
  送胯、扭腰、踢腿、律动……随着音乐的节奏,动作时而激烈强劲,时而缓慢优雅,"爵士非常美,跳起来不仅觉得身体变得轻盈,还让人充满自信。"舞蹈队的班长贺志英介绍,她们以前跳街舞,后来爵士流行起来,姐妹们又随潮流学起爵士来,相比一些大众的广场舞,爵士等流行舞难度更大,要求更高。为了让排练效率高,队员们基本都是提前热身做准备,排练结束后只有没有急事,大家纷纷留下来巩固新动作,平时也会三五人结伴到公园到广场自主练习。
 
  今年60岁的曾红也是团队中的一员,年纪大又是"零基础",为了练好舞蹈动作,她琢磨了一个好办法。排练之余,她利用业余时间主动融入到年轻人的街头舞蹈中去,她说,爵士本质上是一种年轻人的舞蹈,动作可以模仿,但是舞蹈的感觉还得到环境中去找。"不仅跟着年轻人学会了一些动作要领,还接触到了一些新潮文化"通过日复一日的练习,曾红的舞蹈基础日渐深厚,经常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连编舞老师都大为惊叹。
 
  "爵士舞动作复杂,对舞者的身体协调能力要求很高,老年人零基础开始,难度不言而喻,但是在学习过程中,她们不叫苦、不掉队,每个动作都反复练习,韧劲丝毫不输年轻人。"深圳市文化馆爵士舞编导黄玉珏说,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尝试流行舞蹈,社区广场舞台文化可谓百花齐放,老年人的退休生活也因此更加精彩,富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