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桂花遍地开》怀揣红心 传红色经典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0-08-31 15:42:35

  百姓舞台,文化盛宴。作为全国社区居民一年一度的“文艺大餐”,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舞台上自然少不了社区书记的身影。来自黑龙江、内蒙古、河南、湖南、安徽、宁夏、重庆的8位社区书记代表齐聚武汉,带来歌曲串烧《社区工作者红歌联唱》,展示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新风貌。

井冈山.jpg

节目现场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呀竖起来,张灯又结彩呀,张灯又结彩呀,光辉灿烂闪出新世界。”1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五里水乡社区书记纳小静、重庆市渝北区同盛路社区副主任陈彦伶、黑龙江省密山市城北社区副主任王扬亮相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彩排现场,怀揣红心,合唱经典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歌颂伟大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今年是我第一次以‘歌手’身份登上舞台,期待又紧张!”纳小静所在的五里水乡社区可以说是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常客”了。自2016年起,社区连续5年举办专场活动,组织文艺志愿者精心编排不少节目。去年,纳小静更是把10岁的女儿李沐子带到武汉,走进录制现场,为全国社区居民高歌一曲《春风化雨润中华》。“听说我要来参加节目录制,她激动坏了,天天督促我练声开嗓,还传授唱歌技巧。”李沐子早就是社区小小文艺志愿者,每年都在社区专场上登台献唱,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得到女儿的“独门秘籍”,纳小静对正式登台演出信心满满。
 
  新时代的社区工作者什么样?作为“90后”,陈彦伶用实际行动给你答案:入得了户、解得了纠纷、上得了舞台,主持、唱歌样样都有“两把刷子”。
 
  在社区工作五年来,除了为居民提供服务外,陈彦伶还热心参与街道及社区文艺活动,带头做文艺志愿者,将文化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如今,社区居民们组建了舞蹈队、钢琴班等多支文艺志愿服务队伍,文艺活动在社区遍地开花。”陈彦伶说,这次她登台演唱,希望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把新生代的社区力量和活力展示给全国居民看。
 
  “因为一首歌让我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社区工作者,武汉之行值了!”。王扬首次“触电”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对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其实我们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大家年龄相当、职业相同,有聊不完的话题,完全没有陌生感。”对王扬来说,此行不但收获了友谊,也是一次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把更好的社区治理方法带回社区,才能不辜负社区居民对我的信任!”王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