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上太阳红》唱出社区“新”声音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0-08-31 15:44:31

  “井冈山上哟嗬嗬嗬咳,太阳红啰嗬,万水千山都照亮呃,照得人心暖烘烘。”1月11日,在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彩排现场,安徽省黄山市杨梅山社区党委书记吴少平、河南省宝丰县铁东社区第一副书记赵砥合唱《井冈山上太阳红》,再现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克服艰难困苦取得胜利的英雄岁月。

井冈山.jpg

节目现场

  发型帅气,衣着时髦,吴少平并不符合人们传统印象里社区工作者的形象,但他却是扎根社区7年的“老社区人”。2013年,抱着挑战自我的心态,刚毕业的吴少平走进社区,家长里短、鸡毛蒜皮,在这个过程中他渐渐对社区有了感情。“每成功调解一个矛盾,每为居民提供一次服务,我都能感受到成就感,扎根社区,我没选错。”吴少平说。
 
  说起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吴少平一点也不陌生。从2018年与社区春晚结缘,杨梅山社区已经连续3年举办专场活动,作为社区“文艺达人”的他也没少登台演出。这次来武汉,工作人员对舞台的高要求、严标准让他印象深刻。“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不止有接地气的一面,也有专业的一面,我要紧跟脚步专心排练,在全国社区居民面前呈现完美的演出效果,展现咱们安徽书记的精神风貌!”他说。
 
  相比吴少平,去年9月才进入社区工作的赵砥还是一个社区新人。“我经验不多,但也有自己的优势。观念新、点子多,能为社区注入活力,打造更具青春气息的城市社区。”面对琐碎繁杂的社区工作,赵砥全身心投入,在最短的时间里让自己适应社区的工作节奏。
 
  “大学就接触过影视表演,走进工作岗位之后也担任过一些活动的主持人。”在排练现场,赵砥显得游刃有余。“空余时间,我和其他社区书记一起去参观了百步亭社区,发现很多经验做法都值得我们借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我们社区工作者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能亲身参与其中,我真的很激动。”在赵砥看来,登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不仅仅是参加一场活动,更是一次学习和交流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