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韵悠长 京剧《梨花颂》戏中传情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0-08-31 16:03:57

  随着湖北省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工作的加快推进,武汉戏码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全国各大戏曲剧种的名家纷纷来到戏码头。他们不仅在这里展示风采,还扎进社区基层、走进学校课堂,与戏迷们密切互动,让中华传统戏曲得到了更广泛地传播和弘扬。

梨花颂.jpg
《梨花颂》
 
  “梨花开,春如雨;梨花落,春入泥。此生只为一人去……天生丽质难自弃,长恨一曲千古迷……”缠绵悱恻的唱段,伴随着金碧辉煌的舞台效果,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上回荡。来自来自湖北的青年京剧名家潘欣与武汉理工大学的大三学生同台为全国各地观众带来京剧《梨花颂》。在婉转优美的《梨花颂》的曲声中,披着一条长长白绫,一袭白裙的贵妃缓缓走向舞台深处,唯美,诗意,让人动容。
 
  “戏曲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沉淀剂。让静不下心来的我,让充满‘匪气’的我增添了一丝宁静,同时现代的流行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碰撞,让我的审美有了不一样的视角。”每当被问及作为一个标准的95后时尚少女为何会爱上戏曲这种古老的艺术表演时,白玖鹭便将自己学习戏曲的初心娓娓道来。“这次能够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上与潘欣老师同台,我感到特别荣幸。以后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让更多人学习和爱上京剧这项文化瑰宝,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据了解,2020“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汇演有来自全国社区的1000多名文艺志愿者不远千里齐聚武汉,为全国各地社区居民带来小品、歌舞、戏曲等20余个节目。